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特斯拉充电站增速远低于车辆增速

特斯拉充电站增速远低于车辆增速

2019年02月13日 10:04

当地时间周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一份投资报告中称,特斯拉已经建立起来的全球充电站网络,可能成为一条“具有竞争力的护城河”,为特斯拉免遭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竞争提供保护。

 

但该分析师同时指出,特斯拉充电网络的增长“远远低于特斯拉汽车数量的增长”,每年该网络内的充电站数量增长约40%,而路上行驶的特斯拉汽车数量增幅为83%;此外,特斯拉车辆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其实体店和定点服务网络的增速,这些引发了投资者对该系统压力的担忧”。

乔纳斯在周二的报告中称,“根据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数字,我们估计特斯拉的充电站数量可能占到美国充电站总量的30%到40%。”因对特斯拉以及电动汽车行业的独到见解,乔纳斯在华尔街备受关注。

目前,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包含了“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和“目的地充电站”(Destination Charging)。截至去年年底,特斯拉将其全球“超级充电站”网络扩大至近1.3万个,同时将其“目的地充电站”总数增至2.1万个以上。超级充电站可以在一小时左右为大多数特斯拉电动汽车进行充电,而目的地充电站的充电时间较长一些,更适合在商场或酒店内部署。

乔纳斯表示,“特斯拉的战略吸引力,部分在于其基础设施实体的分布足迹。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在这方面能够改善客户体验、减少摩擦,并为公路上数百万特斯拉车辆管理提供支持,无论是自保车辆还是第三方商业车队。”

摩根士丹利估计,特斯拉将在2030年前把超级充电站网络扩大到1.5万个,从而向“接近1300万辆规模的特斯拉公路车队提供支持”,乔纳斯说。

乔纳斯表示,“尽管特斯拉一直在努力解决服务质量问题(比如将移动服务车队增加到411辆),但客户服务体验似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摩根士丹利对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为“持股观望”(equal weight),目标价为每股283美元。周二纳斯达克股市收盘,特斯拉股价跌1.03美元,报收于311.81美元,跌幅为0.33%。(摘自盖世汽车)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