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图森未来完成9500万美元D轮融资

图森未来完成9500万美元D轮融资

2019年02月14日 10:29

2月13日,无人驾驶初创公司图森未来宣布,已于 2018 年底完成9500万美元D轮融资,领投方为新浪资本。此轮融资后图森未来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踏入“独角兽”一列。

 

此前,图森未来曾获得复合资本、治平资本、英伟达等机构的投资,同时也是英伟达首次投资的中国企业。据官方介绍,截至目前,图森未来累计融资额已达到 1 亿 7800 万美元。

“无人驾驶是目前全球最具挑战性的科技课题之一。通过团队三年以来在研发上的紧凑协作,我们实现了从研发到完全建立起一套商业化解决方案的伟大跨越。”图森未来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侯晓迪博士表示。

图森未来成立于 2015 年 9 月,专注于研发可商用的 L4 级别(SAE 标准)无人驾驶卡车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摄像头为主要传感器,融合激光雷达和毫米波雷达,实现了感知、定位、决策、控制等无人驾驶核心功能,能够让货运卡车在干线物流场景和半封闭枢纽场景中实现全无人驾驶。

根据贝恩和智慧物联网发布的研究报告,目前中国公路货运市场规模超过 5 万亿人民币。中美货运市场规模则高达 1.5 万亿美金。在如此大的市场下,自动驾驶能提高运输安全性、降低运营成本、减少由于疲劳驾驶等人为因素导致的事故、减少碳排放,有效提升运输效率,解决目前运营者们所面临的诸多挑战。

图森未来的 L4 级无人驾驶半挂卡车,是进行“仓到仓”商业货运的无人驾驶卡车,能在高速公路和市区街道两种道路环境下实现全无人驾驶,服务于干线物流场景和半封闭枢纽场景。凭借着以摄像头为主要传感器的感知方案,图森未来无人驾驶卡车的有效感知距离达到了 1000 米,不论晴天雨天,都能确保图森未来无人驾驶运输卡车在高速路上的安全运营。

此轮融资之后,图森未来一方面将继续扩大在中美两地的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规模,2019 年第一季度,图森未来将开通一条由亚利桑那州至德克萨斯州的全新运输线路,以满足更多客户的货运需求。商业化无人驾驶运输服务的开展,使得图森未来通过 L4 级别(SAE 标准)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持续获得主营收入。

另一方面,新融资也将用于建立图森未来与整车厂、一级供应商和传感器生产方等合作伙伴之间的研发生产合作体系,以实现无人驾驶商业化的完全落地。无人驾驶卡车的各关键零部件生产厂商们正在和图森未来一起,合作实现无人驾驶的动力、刹车、操纵的系统集成,这也是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关键一步。

在美国,图森未来无人驾驶卡车日均完成 3-5 次货物运输,服务十三位终端货主客户。今年六月,图森未来将会把无人驾驶卡车车队规模扩充到 50 台;在中国,图森未来在中国北方某港口持续试运营超过 300 天,并将在上海临港地区开展无人驾驶示范运营。(摘自腾讯网)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