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骁龙5G平台最快2021年量产

骁龙5G平台最快2021年量产

2019年03月04日 10:05

一直深耕于移动芯片领域的Qualcomm正逐步将它的领地向未来出行上扩张,依靠其领先的智能技术和汽车解决方案正在推动着未来汽车的变革。

 

首款5G双卡双通平台亮相

在本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Qualcomm宣布拓展其面向下一代网联汽车的Qualcomm®汽车无线解决方案(Qualcomm® Automotive Wireless Solutions)产品组合,并推出全新的Qualcomm®骁龙™汽车4G平台和Qualcomm®骁龙™汽车5G平台。

 

骁龙汽车4G和5G平台支持蜂窝车联网(C-V2X)直接通信,高精度多频全球导航卫星系统(HP-GNSS),以及射频前端功能以支持全球主流运营商的关键频段。

 

借助上述功能,骁龙汽车4G和5G平台旨在为丰富的车载体验提供无与伦比的支持,包括双卡双通(DSDA,由骁龙汽车5G平台支持)、车道级导航精度的高精定位、数千兆比特云连接、面向汽车安全的车对车(V2V)与车对路侧基础设施(V2I)通信以及大带宽低时延远程操作,上述每一项都是汽车安全、车队编组、自动驾驶和始终连接的驾驶体验的关键需求。

 

全新骁龙汽车4G和5G平台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出样,并于2021年搭载于量产汽车之中。汽车制造商还可通过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的第二代Qualcomm®网联汽车参考设计(Qualcomm® Connected Car Reference Design)获得上述汽车平台。

 

骁龙汽车4G平台是Qualcomm面向汽车的第六代多模LTE调制解调器。骁龙汽车4G平台支持FD-MIMO和最多五路的LTE载波聚合,这使其能够利用全球运营商已部署的频谱。

 

骁龙汽车5G平台符合3GPP Release 15规范,其充分利用Qualcomm于今年年初发布的最新5G新空口(5G NR)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支持FDD和TDD网络以及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运行。

 

骁龙汽车5G平台还支持多样化的新兴出行服务模式,并开创性地在汽车平台中提供双卡双通支持,以允许汽车和驾驶员分别选择不同网络运营商的服务,并可通过远程服务配置进行管理。

 

骁龙汽车4G和5G平台皆支持IP Acceleration(IPA)以优化LTE和与之互补的Qualcomm Wi-Fi 6产品间的数据传输。上述平台还支持Qualcomm®车载信息处理软件开发包,从而为应用开发环境提供支持。

 

通过对V2V和V2I直接通信及4G和5G无线广域网车对网络(V2N)连接的支持,集成的C-V2X技术可帮助提升道路安全意识和交通效率,以缓解拥堵并增加容量。

 

骁龙汽车4G和5G平台支持并发式多频多星座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包括GPS、伽利略、格洛纳斯、北斗系统(BDS)和准天顶系统(QZSS)。

 

还支持Qualcomm®航位推测3(Qualcomm® Dead Reckoning 3, QDR3)技术,该项优化技术可通过完整的3D导航解决方案提供高精度定位。其包含惯性测量和其他汽车传感器,以支持在任何环境——包括GNSS低可见度区域提供几乎随时随地的精准定位。(摘自腾讯网)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