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大众将全面开放MEB平台

大众将全面开放MEB平台

2019年03月05日 10:10

2019年日内瓦车展前夕,大众集团的重磅戏“大众之夜”如期而至。本次发布会,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品牌均带来了旗下重磅车型,其中大众I.D.系列沙滩车等纯电动车成为最大的亮点。而提到这些电动车产品,自然离不开MEB模块化电动车平台。

 

作为大众有史以来耗资最高同时也是最重要的项目之一,MEB代表着大众从燃油车时代迈进电动车时代。追溯大众汽车历史,上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转变则是从甲壳虫到高尔夫的过渡。而对于MEB平台,大众集团有着更深层次的考量。大众集团、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迪斯(Dr. Herbert Diess)博士表示:“大众MEB平台第一个市场周期将销售1500万辆电动车,大众还将向第三方全面开放MEB平台。”

考虑到今年1月份大众集团就与福特汽车达成合作关系,双方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福特或将成为首个采用MEB电动车平台的“外部”车企,这也意味着大众与福特在合作领域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此前福特曾表示将于2025年打造15款全新电动车行,而MEB平台将为其赋能。从量产时间看,目前大众集团内部MEB平台量产车将于今年年底下线,预计福特汽车最快将于2020年开始使用该平台。

 

在技术方面,由于采用灵活的车身布局,MEB模块化平台可实现A——D级车的生产。通过装配不同规格的电池组(兼容柱状、方形、软包电芯),该平台打造出NEDC工况下续航达到250km——600km的电动车。此外值得一提的是,MEB平台基础配置车型多数将采用后轮驱动形式,直流电机将被安装在模块化后桥总成内,但高阶产品可通过在前桥增加电机实现四轮驱动,同时这套系统还可实现动能回收。(摘自网上车市)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