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本田计划为摩托车配置"本田感知"技术

本田计划为摩托车配置"本田感知"技术

2019年03月08日 09:32

据外媒报道,本田计划为摩托车配置碰撞规避系统,后者与本田轿车中的紧急制动系统颇为类似。

 

本田将两块摄像头分别配置到两侧,旨在从不同角度生成立体图像。简而言之,车载智能装置将创建道路前方的图像并探查可能出现在行驶路径上的目标物、车辆或行人。本田为其取名“本田感知”,当探查到行驶路径上有障碍物时,该技术将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该系统可在高速公路应用,骑行者困倦及注意力不集中通常为高速行驶的多发问题,该技术的实用性尚待时间检验。

多年来,骑行者安全技术取得了诸多进展,KTM、Ducati和宝马都开展研发期自主的安全辅助系统,后者的技术主要依赖于雷达技术。

尽管本田的新系统听上去不错,但其在实际道路应用的表现还有待检验。好消息是,听说本田将于今年10月在2019年东京汽车展上推出升级版Gold Wing摩托车并为该款车型配置了本田感知技术。(摘自盖世汽车)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