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What?车内观看IMAX电影?

What?车内观看IMAX电影?

2019年03月14日 09:48

近年来,随着全球智能化科技的发展,天马行空的黑科技层出不穷,突破我们的想象,也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电影CG技术、游戏虚幻引擎、AI智能音响、手机折叠屏幕等,给我们生活带来惊喜的不仅仅在这些领域,同样在汽车行业也在上演着一场又一场的华丽技术突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哪些炫酷的汽车黑科技即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日产汽车“无形可视化(I2V)”技术

如果你有关注今年1月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展,一定会对日产汽车“无形可视化(I2V)”技术有深刻的印象,这项技术是通过将现实与虚拟世界的融合,日产汽车的未来技术将帮助驾驶员看到“无形世界”,令驾乘者体验到无与伦比的车联网技术带来的魅力。

 

这项技术通过将车辆外部传感器信息与来自云端的车辆内部信息相结合,辅助驾驶者操纵车辆。该项技术不仅可以追踪车辆的周围环境,还可以提前预知未来状况,甚至显示周边建筑物后方或转弯处的情况。为了使驾驶过程变得更加有趣,整个指引过程将通过在车辆内投影的虚拟人物与驾驶者进行互动、拟人化的交流。通过利用虚拟技术,无形可视化技术让车辆的服务和沟通突破无限可能,令驾驶变得更方便,更舒服,更有趣。

 

无形可视化技术能够围绕车辆绘制360度的虚拟空间,提供道路和交叉路口状况、能见度、道路标识或附近行人等信息。该技术还可通过内部传感器的监控信息更好地预测车内乘员何时需要帮助,比如车内乘员需要寻找某些物品或需要一杯咖啡。

 

丰田纺织ACES/Moox概念座舱

除了日产汽车“无形可视化(I2V)”技术,丰田在今年的CES展上也带了丰田纺织ACES/Moox概念座舱,向世界也秀了一把肌肉。

 

ACES/Moox概念座舱,将用于配备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丰田所展示的自动驾驶概念座舱拥有较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但依然配备了方向盘。仪表台上没有实体的仪表盘,而是采用了投影技术,将仪表信息投影到驾驶舱前方。

 

该座舱最突出的特点是配备了各种舒适性配置,车辆通座舱内的摄像头、座椅传感器等,侦测驾驶者和乘客的眼睛、坐姿,自动调整座椅、安全带高度到最合适的位置。此外,该座舱还配备了内置的个人空调系统,可以监控每个人的体温。如果前排乘客觉得冷,该空调系统会仅让其周围区域变暖。

 

奥迪汽车电影院

当汽车变成移动的电影院,随时随地观看IMAX电影,会发生什么呢?......我们可以尽情的形象。我们可以在奥迪汽车电影院中找到一些未来的趋势。在奥迪最新发布的纯电动车e-tron上,奥迪发布了一系列黑科技加身。其中最为炫酷的,莫过于一套沉浸式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根据这套系统,你可以在车内欣赏大片。当然,这个功能的设定应该是在停车状态下方可开启,否则看不完电影就会有状况发生。

 

除此之外,用摄像头取代后视镜也是之前曾经出众多科幻大片里面的寻常装置,这次也出现在了奥迪e-tron身上。

 

拜腾首款量产车

即将量产的拜腾或是我们最先能拥有的黑科技,拜腾公布了即将量产的车型细节,其中包括采用环抱式中控台、48英寸共享全面屏、中央触控屏、内旋座椅以及拜腾数字生态系统BYTON Life等。

 

拜腾量产车的内饰各种屏幕,让人赞不绝口,其中48英寸的中控屏最为耀眼,给小编的感觉就是触手可及的科幻没错了。

另外,方向盘中央的7英寸触控屏集成了大部分车辆控制功能,同时该屏幕可与全面屏进行交互共享。

 

配置方面,在BYTON M-Byte量产版车型的中控台上方布置了驾驶员监控系统,自动驾驶模式下可对驾驶员的驾驶状态进行监测,以保证行车安全,而主驾与副驾之间新增了一块8英寸的中央触控屏,前排乘客可以通过这块屏幕操控全面屏,后排乘客另外配备有独立娱乐系统,还可以分享内容到共享全面屏上。此外,新车还将支持语音控制、物理按钮控制、脸部识别、手势控制等多种交互方式。

 

总结:

虽然这些汽车黑科技离我们的生活还要一段距离,但是科技的魅力就在于不断的突破,给原有的生活注入更加的新鲜活力,相信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速度日渐加快,出现在科幻电影里关于汽车的描述,距离真正进入我们的生活也只是时间问题。(摘自腾讯网)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