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华为拟在英国剑桥附近建芯片厂布局5G 或给汽车行业带来新

华为拟在英国剑桥附近建芯片厂布局5G 或给汽车行业带来新

2019年05月06日 10:24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已计划在英国剑桥郊外开设一座400人规模的芯片研发工厂,该工厂位置处在英国硅芯片产业心脏地带附近,距英国半导体和软件设计公司ARM控股总部仅15分钟车程,计划在2021年投产。

 

这也是华为在英国“有限参与5G建设”后的最新进展。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此前报道,由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担任主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已经同意华为“有限制”地参与诸如天线以及其它“非核心”基础设施之类的5G网络建设。不过此举也带来了泾渭分明的两种声音,一种声音认为,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将会影响到英国的国家网络安全;而另一方认为,英国网络安全部门有信心管控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可能带来的风险。

 

事实上,华为在英国业务广泛,从2005年起就与英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英国电信集团(BT)合作,帮助其升级网络,目前华为在英国拥有数千名员工。

 

显然,在5G和智能网联时代正在来临之际,华为带来的推动作用将越来越明显,而这也将给汽车行业带来影响甚至颠覆。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华为首次在车展亮相,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对于外界议论“华为是否造车”一事公开回应。他表示:“华为不造车,聚焦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即致力于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随着华为与越来越多汽车行业企业合作,信息与通信技术也将给汽车行业带来新的改变。(摘自盖世汽车)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