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还在刹车的时候先踩离合吗?

还在刹车的时候先踩离合吗?

2019年05月08日 10:00

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现在购车的朋友也更多了,有些是刚驾校毕业的朋友,有些开了十多年车的老司机。要问我在路上最怕遇见什么人?答案不言而喻,就是新手司机以及更恐怖的女司机。但每个人都是从新手过来的,包括我也是。也曾经犯下这样那样的低级错误,但我那时候是自己一点点摸出来的规律和技能,是没有人教的。如今网络这么发达,新手司机朋友们有福了,现成的攻略送到你的面前,请笑纳。

 

还在刹车的时候先踩离合吗?驾驶高手教您怎么提高安全系数

 

经过多年的经验总结出来有下面几条新手朋友常犯的错误,也可能是所有人学车的时候都会犯的通病。每个人的接受能力都是不同的,就像同样上课,有的人学习就好,有的人学习就不好。我总结的经验还是希望能帮到所有的新手朋友们,毕竟多学一点总是好的,也省着要自己一点点摸索。

第一、调座椅:这个顺序其实和驾校的是一样的,我们也从头开始捋。当初教练要说的就是我想说的,首先把座椅调到最适合自己驾驶的位置。这个因素也是很重要的,关系到你打方向盘能不能用上力;长时间驾驶会不会感觉到累;视野是不是达到最佳之类的原因。

 

还在刹车的时候先踩离合吗?驾驶高手教您怎么提高安全系数

 

第二、安全带:无论是教练教的还是别人教的一定会让你把安全带系上,可怎么总有朋友不听话?我只能判断你是新手了,如果你经常开车,特别长途旅行的时候没有哪个人不系安全带的。在高速上的时候都开到100-120,如果你不系安全带的话,一旦出现事故,你在一瞬间就会撞到方向盘或是其它地方,下场就可想而知。

第三、忘松手刹:这让我想起一个搞笑的女司机朋友给我打的一个电话,她说她的车不知道怎么回事,无论怎么踩油门都不走。我详细询问了一圈发现原来是这么大姐忘了把手刹拉起来了。我估计不光是她,可能好多新手朋友甚至有些老司机有的时候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能忘了手刹的存在。我要提醒大家的是,这种不松开手刹的行为是十分伤车的。不但刹车片会磨损,就连轮胎也会跟着受伤,所以请朋友们开车之前一定要确认好手刹是否松开了,停车的时候也要看看是否拉起来了。

 

还在刹车的时候先踩离合吗?驾驶高手教您怎么提高安全系数

 

第四、起步时不给油:这是典型的新手标志之一了,因为这也是教练教的。在这里我想和大家说一下,驾校教练教的基本上都是为了让你考试而研究出来的方法,并不说明教练说的就都是对。教练当时这么教是因为他们怕学员掌握不好踩油门的量,万一踩重了撞到什么谁也负不起这个责任。这样起步确实是可以,但缺点就是慢。你要等车动一点之后才给油,别人这时候都开出去挺远了,而且如果你是在左转红灯第一个位置的话,等你起步开车走就剩不了几秒,还会被后方车辆拉喇叭催促。正确做法就是再看到红灯还有3秒左右的时候你就要准备了,先把离合踩到底挂上1挡,这时候绿灯亮了,你只要慢慢松开离合给点油就行了,学会了这招保证以后不会有车在后面催你了。

 

还在刹车的时候先踩离合吗?驾驶高手教您怎么提高安全系数

 

第五、刹车的时候先踩离合:这也是教练教的,但这次说的也算对。因为有的时候是要用到这种方法的,就是在低速行驶频繁换挡的时候,高速上是用不到的,都是直接刹车就行。

第六、还没完全分离就急着换挡:这也是新手的典型问题之一,离合还没踩到底就急着挂挡、换挡。这种挂挡方法是最伤变速箱齿轮的,你会听到“咔咔”的声音就是齿轮没咬上的声音。

 

还在刹车的时候先踩离合吗?驾驶高手教您怎么提高安全系数

 

第七、不会用后视镜:有些新手朋友由于刚毕业的原因,没有真正的驾驶经验还在什么都听教练的,后视镜只看着地面。正常情况下左边后视镜是是左后方车辆用的,右视镜是看右后方车辆用的,驾驶室的后视镜是看正后方用的。比如你要转弯的时候你就看一下相应方向的后视镜。你前方的红灯亮了,你踩刹车的时候就用正后视镜看一下后方的车的情况。

第八、单手开车:这个习惯不是新手朋友专属的,好多老司机也是这样开车的。但这种驾驶的方法在碰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很容易反应不过来,或者脱手了,这也算手动挡车的一个弊端吧。一般如果碰到要减速的情况,下下意识就是挂空档,这个时候就已经是单手握方向盘了。(摘自今日头条)

 

还在刹车的时候先踩离合吗?驾驶高手教您怎么提高安全系数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