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夏天来了 纯电动汽车车内温度50多度会自燃吗

夏天来了 纯电动汽车车内温度50多度会自燃吗

2019年05月14日 09:59

近日里,一系列的纯电动汽车自燃事件重新引发了人们对于纯电动汽车安全性的考究。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察觉到问题,并且对于一系列的用车问题存有疑问。在这里,为了让大家的用车生活更为愉快,也能用的更安心,今天就小伙伴们集中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首先需要和大家普及的是,目前纯电动汽车安全性的主要质疑点会在自燃问题上,而导致纯电动汽车自燃的一大部件便是我们的电池组。在此,可以肯定的和小伙伴们说,国内在售的纯电动汽车中,所有的电池组都是通过了国家的相关安全认证的,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比较有保障的。其次,引发电池组自燃导致整车自燃的一大缘由便是高温,故如何避免电池组高温是最为关键的问题。

 

 

说到高温,不得不提起的便是小伙伴们的质疑。我们知道,汽车在太阳底下暴晒时,车内的温度可高达50℃甚至更高。在如此高温的环境下,纯电动汽车会存有自燃的可能性吗?其实并不会。在上文中我们亦提到,引发电池组自燃的一大要点是电池组内部产生高温,而在太阳底下暴晒时,高温的会是我们的内饰,并不与电池组产生直接联系。并且如今大多数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组都拥有热管理系统,能够自行对电池组进行温度控制,保证电池组的工作温度在合适的范围内。

 

 

小结:总而言之,车内的高温与电池组的高温并无直接联系,纯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还是有所保障的,小伙伴们大可放心。需要我们注意的更多的是,使用正确的操作方法进行充电的操作,避免电池组或是电源管理系统产生故障。你们都学会了吗?(摘自腾讯汽车)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