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夏季降雨增多 电动汽车能扛过这不间断的大雨吗

夏季降雨增多 电动汽车能扛过这不间断的大雨吗

2019年07月02日 09:25

 

目前全国进入了雨季,尤其是南方地区大雨一场接着一场。在路上行驶的新能源车型车主有所担忧,面对着一个个的积水路段,自家的电动车可以轻松应对吗?

 

一、纯电动车怕水吗?

 

有很多厂家在进行纯电动车型销售的时候称车型是不怕水的,但电池的怕水性在目前很难改变。并且目前很多的纯电动车型都将电池包直接安装在车内的底盘当中,如果经过积水较深的路面很可能会被淹没,因此电动车是怕水的。

 

二、改变驾驶习惯

 

如果说雨季与纯电动车的怕水性同时存在,作为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就应该特别小心。经过积水路段的时候要留意积水是否已经末过电池位置。如果积水较深,则切莫冒险淌水通过。并且在雨天的时候要多留意电池的工作状况,以免发生危险。

 

三、即使送厂检修

 

如果说车主驾驶的纯电动车经过积水路段,并且不能确定是否能继续行驶的时候则需要将电动车及时送回维修厂,让专业的技术人员检查电池的工作状况。在平时车主也应该养成定期进行保养的好习惯,多让技术人员检查电池有无破损,漏液。只有做好以上几点才能保证电动车在雨季时的行车安全。(摘自腾讯汽车)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