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奇瑞重启增资扩股项目 底价和股权比例有所下调

奇瑞重启增资扩股项目 底价和股权比例有所下调

2019年09月04日 08:55

9月2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瑞股份”)和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控股”)双双在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了增资扩股预公告,结束日期为2019年9月6日。

 

据此次双方发布的公告显示,奇瑞控股、奇瑞股份拟同时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同一投资方(下称“本次增资扩股”),由同一投资方以现金出资认购奇瑞控股192,119.2892万元新增注册资本、认购奇瑞股份101,293.1633万股新增股份。

 

另外,与上一轮方增资扩股方案相比,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对本轮方案的增资底价和股权比例方面都有所下调。

 

公告显示,奇瑞股份的增资底价为681,572万元,对应持股比例为18.5185%;奇瑞控股的增资底价为753,387万元,对应持股比例为30.99%。

 

而上一轮增资扩股方案中,奇瑞控股拟增资底价为83.32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为31.4419%,而奇瑞股份此次拟增资底价为79.11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为18.5185%。

 

目前,奇瑞控股集团第一大股东为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芜湖建投”),而在增资扩股完成后,芜湖建投持股比例将从此前的40.1084%下降至27.68%,新资方的持股比例达到30.99%,将成为奇瑞控股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完成增资扩股后,奇瑞控股仍将是奇瑞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2.4815%。不过,随着奇瑞控股集团大股东的易主,奇瑞股份的大股东也将随之易主。

 

此次奇瑞股份和奇瑞控股发布增资扩股,距离上一次增资扩股公告刚好一年时间。

 

对于上一轮增资扩股方案“流拍”,很多业内人士猜测一方面是资金量太大,另一方面则是对增资方的要求过高。或因此,本轮增扩股方案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在增资底价和股权比例方面都有所下调。不过,本次增资扩股对增资放的要求仍为:要进入奇瑞的资本,意向投资方须为单一主体,不接受联合体增资,不能是外资,也不能是整车企业。

 

根据目前所知的消息显示,如果此次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的增资扩股成功,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很有可能发生改制。而新投资方也即将在与公告结束后逐渐揭晓。(摘自中国汽车新闻网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