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预测机构继续调低预测,今年能卖多少车?

预测机构继续调低预测,今年能卖多少车?

2020年04月23日 09:48

预测数据并不能完全展示车市走向,但却具备不可忽略的参考意义。

 

汽车预测机构LMC Automotive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到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预计将下降20%以上,至7100万辆左右。

 

LMC Automotive称,这一降幅远高于今年稍早的预期,可能令全球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减产1900万辆汽车。该公司警告称,这些预估可能进一步下滑,下滑幅度取决于主要地区的复苏速度。

 

在北美,4月大多数汽车工厂仍然关闭,主要汽车制造商被迫延迟新车上市和量产,比如特斯拉Model Y,福特野马Mach-E、新版Jeep大切诺基和通用的一款全尺寸SUV。分析师称,预计北美和欧洲的汽车销售将在4月触底,未来数月“不太可能迅速”恢复。




不仅仅是汽车产量,分析机构对销量的预测也不容乐观。IHS Markit的最新预测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球轻型汽车销量预计将下降22%至703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预测相比月初的预测调低了300万辆,相比1个月前的预测下调了850万辆。与疫情爆发前相比,这一预测累计调低了1850万辆。

 

具体到地区,IHS Markit预计中国轻型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5.5%以上,降至2100万辆。尽管中国多数汽车工厂已恢复生产,但是无论是工厂全面复工还是消费者信心的复苏,都需要时间。与此同时,现在还不能完全排除全球疫情蔓延对中国经济复苏产生二次影响。截至目前,已有12个城市相继推出汽车消费刺激措施,其中包括新能源汽车补贴、报废补贴和提高车牌配额。




而美国轻型汽车销量或将同比下降26.6%至1250万辆。IHS Markit的分析显示,预计美国4月和5月的销量将处于历史低点,因为美国大部分地区的限制措施还将继续。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历史上汽车季节调整后年率最低销量的月份是1981年12月,当月的销量年率仅为880万辆。

 

IHS Markit预计,欧洲轻型汽车销量今年将下降24.9%至1,360万辆。各国的疫情程度和防疫措施不一,所以欧洲各地的情况也有所不同。其中,率先实现复苏的国家包括德国、丹麦、奥地利和捷克共和国。但是在像法国和英国这些国家,政府现有防疫措施意味着他们至少在5月初才有可能恢复经济活动。

 

IHS Markit全球汽车需求预测执行总监Colin Couchman表示,疫情大流行正对汽车业造成沉重打击,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随着需求的延迟和被破坏,加之大规模的全球供应链中断,预计市场前景喜忧参半。(摘自腾讯汽车)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