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有颜值有实力,探岳X除了轿跑造型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有颜值有实力,探岳X除了轿跑造型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2020年07月01日 09:36

提起探岳,相信稍微关注汽车的朋友们都不会陌生,这款中型SUV在上市后迅速登上了细分市场的排行榜,早已成为一汽-大众的销量担当。

在上市不到一年月销更是突破了两万,并拿下细分市场冠军,去年全年共销售16.8万辆,今年1-5月在市场整体不景气时依然收获了51611辆的好成绩,可见消费者对它的喜爱。

 

有颜值有实力,探岳X除了轿跑造型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在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基础上,今年一汽-大众又为探岳家族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探岳GTE与探岳X,其中探岳GTE为探岳的新能源版车型,用官方的话讲就是技术担当,而探岳X则是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一款车型,日前已在粤港澳车展上完成了全球首秀,并宣布预售价格为23.6万-29.6万元。

日前,一汽-大众对外发布了探岳X 的产品性能及配置信息,下面一起去看看这款跨界SUV除了轿跑造型以外,与探岳相比还有哪些要点值得关注吧。

 

有颜值有实力,探岳X除了轿跑造型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先来看看探岳X的产品定位,一汽-大众将探岳X视为探岳家族的形象担当,同时也是探岳家族的“新旗舰”,而在预期销量上一汽-大众也是对这款车寄予厚望。

而大众 R 高性能设计团队操刀设计的探岳X除了用Coupe造型和探岳车型就差异化进行区分,内外饰采用100% R-line设计,更具运动与时尚感以外,性能与配置才是更应该关注的重点~

 

有颜值有实力,探岳X除了轿跑造型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所以外观和内饰这里我们就不展开说了,这里放上一张探岳X的设计亮点概括,等我们日后拿到实车再来进一步分享,接下来着重带大家看看探岳X的性能与配置。

高配置

探岳X的高性能具体表现在动力性能、操控性能、越野性能等三大方面。

首先是在动力方面,探岳X 全系搭载第三代EA888 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据介绍,在上市后探岳X将提供2.0T低功率两驱与2.0T高功率四驱两种版本。

其中,探岳X高功率车型可输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达350N·m,使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6s。据悉,得益于多项新一代发动机及变速器先进技术的应用,探岳X的涡轮响应速度大幅提升,换挡平顺性大幅提升,摩擦损失减小,提速更迅捷,换挡更流畅。

 

有颜值有实力,探岳X除了轿跑造型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除此之外,探岳X还经过更悉心地底盘调校,顶配车型还将配备DCC动态底盘。据介绍,这是大众运动车型专属的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通过调节减振器的电磁阀来影响减振器的阻尼力,从而达到舒适性和操稳性能的平衡,实现悬架软硬动态可调,充分兼顾运动与舒适。

 

有颜值有实力,探岳X除了轿跑造型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同时,探岳X还将搭载来自于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根据不同路况合理分配动力,从而给前后轴分配最佳扭矩来提高抓地力和通过性,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以及在复杂天气和路况下的车辆稳定性和安全性。在驾驶模式上,还提供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适应多种路况的同时还满足驾驶乐趣。

高配置

除了外观、性能上在探岳的基础上得以提升,探岳X还进一步标配了多种配置,产品起点更高。

 

有颜值有实力,探岳X除了轿跑造型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除了液晶仪表、电动尾门、9.2寸触摸屏导航的标配,探岳X 还搭载了“众行家”车联网系统,可实现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智联控车等车联网交互功能,如此一来让探岳X在用车体验上更加便利、实用。

 

有颜值有实力,探岳X除了轿跑造型还有哪些值得关注?

 

此外,探岳X 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包含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探岳X 还配备了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通过多功能摄像头探测车辆及道路的灯光,结合车辆车速、转向角度等信息,可提供最佳的灯光分布,可应对不同灯光条件的多种路况。

总结

以上则是本次一汽-大众官方公布的探岳X产品性能及配置信息,相比于热销的探岳,探岳X不止通过溜背式轿跑造型区别于探岳X,在性能与配置上也进一步升级。这款车即将于7月中旬正式上市,我们也将在不久后对这款车试驾,届时将为大家带来更加详细、主观、全面的体验,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