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2020年07月08日 09:30

2020年,注定载入史册神奇的一年,猝不及防的新冠疫情影响到全球各大产业,汽车市场也不例外。全球裁员、工厂紧闭、销量下滑、车展取消这些字眼充斥在2020上半年的汽车新闻中。在国内上半年,我们替东风雷诺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感慨,为赛麟、拜腾、博骏身陷资金困局无以为继而惋惜,惊讶于特斯拉市值超丰田,同时也见证BBA等豪华品牌销量逆势上涨消费升级势头明显等等…

进入到7月,也意味着开启了2020下半场的序章,今天买车君便化作预言家对接下来的几个月来波神预测,看一看到了年底最终有哪些会实现!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猜想一:奥迪将重回BBA销量榜首?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突发疫情给所有车企打了个措手不及,车企们的新车规划被一拖再拖,销售节奏也被居家隔离统统打乱,但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BBA一线豪华品牌的状况是最稳定的,跌幅远低于平均水准,并且从最近2个月的情况来看它们的情况有持续走高的迹象。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里国产奔驰和宝马销量分布同比大增30.8%和15.8%,并且奥迪A6L、奥迪Q5和奔驰GLC还都在1-5月中取得同比正增长,这在一片哀鸣的车市销量榜单中尤为显眼。

也正是凭借旗下各车型的出色发挥和市场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一直以来竞争激烈的BBA销量争夺战在今年变得格外有看头。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在1-5月销量分别为21.96万辆和19.17万辆。奥迪的情况比较特殊,据买车君统计,抛开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2月,奥迪的销量为22.53万辆(含进口车)。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从上半年新车的布局规划分析,奥迪在上半年陆续对旗下Q3、Q7、A4L和A6L进行改款,并且推出全新Q3 Sportback,在新车发布的节奏上看,奥迪是BBA当中最活跃的。另外,从终端市场来看,奥迪也是优惠力度最大的,刚刚改款的奥迪A4L也已经有了超过5万元的优惠幅度,从主销的车型的让利幅度来说,奥迪也是BBA中最狠的。综上,买车君认为开始“疯狂甩卖”的奥迪会在2020年BBA销量之争中笑到最后。

猜想二:长安CS75系列将反超哈弗H6登顶SUV销量榜第一?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已经累计84个月夺得SUV月度销冠的哈弗H6处境可一点都不乐观,长安CS75系列从去年底便开始猛追哈弗H6,前5个月长安CS75系列仅比哈弗H6少了8413辆,从势头来看,步入2020年,哈弗H6已经连续出现“五连跌”情况,前5个月同比降幅达到34.7%,而长安CS75系列则上涨了57.4%。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想要止跌回升,哈弗必须要想点高招。从目前的消息来看,下半年哈弗将要推出全新一代H6,加入更多年轻化元素的全新H6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潮流审美,但是新老更替之间的销量爬坡期,面对穷追不舍的长安CS75,哈弗H6还能保住销量第一的宝座吗?买车君认为,从长安CS75 PLUS上市后热销的状况看来,替代哈弗H6成为SUV销量榜第一,是很大几率在下半年上演的重头戏。

猜想三:国产Model 3还会降价吗?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会!

这可能是今天最毫无疑问的猜想了,也是众多“等等党”日思夜想刷出的新闻。自Model 3国产以来,销量是一路攀升,即使在受冲击严重的上半年里,Model 3也取得了两次月销破万,而且大概率6月份也破万了...这不仅在新能源车市场一枝独秀,就算是与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等燃油车竞品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怪不得网上都说:当初允许特斯拉在上海独资设厂是想引进一个标杆,从而引发鲶鱼效应盘活国内造车新势力,但目前来看,入华顺利的特斯拉已变成一条鲨鱼,侵吞着国内企业的市场。

国产Model 3如此受大家追捧的原因除了自身产品力够强外,另一大因素便是国产后价格降低,那么下半年它的价格还会再低吗?买车君认为,随着国产零部件利用率越来越高,换上已经板上钉钉的磷酸铁锂电池,国产Model 3还会有2万元的降幅空间,而已经突破30万元“天花板”的长续航版本,也会因补贴取消适当调整价格来维持两个版本之间的差价。

猜想四:下一个退市的车企会是谁?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继去年年底DS通过抛售长安PSA股权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另外一家法系品牌雷诺也终止了与东风的“婚约”,而后纳智捷也被传出将退出中国大陆市场,这让大家纷纷猜测下一个会是谁?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三菱会退市吗?这成为了最近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虽然官方辟谣了称:敝司会与中国的的合作伙伴广汽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但是从目前广汽三菱的情况来看,似乎还未有好转的迹象。

2019年,广汽三菱年销量缩水至13.3万辆,同比下滑8%。步入2020年后,前四个月广汽三菱销量下滑达到62.7%,仅有1.6万辆,其它车企逐步回暖的5月,广汽三菱也只交出7001辆,同比下滑接近三成。如果要说退市,买车君觉得现在给三菱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是三菱的处境的确不禁让人担忧,下一个黯然离场的会不会是它?

猜想五:下一个难以为继的造车新势力会是谁?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当拜腾、赛麟和博骏等造车新势力接连“暴雷”,身陷资金困局后,人们意识到疫情加速了造车新势力的洗牌,也清晰看到了新势力车企们的危机,它们的处境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

新势力车企们最大的难题在于资金,投资人们对新兴车企们的热情和信心逐渐减退,来到2020下半年这个时间节点,还未有产品或仅有1款产品入市的新势力们很难再靠“PPT”吸引来资金。

 

关于2020下半场车市的五大猜想,买车君能猜对几个?

 

(图片来源于网络) 

曾经有业内人士表示,众多造车新势力中,最终存活下来的不会超过3家。进入淘汰的十字路口,谁会是下一个难以为继的造车新势力呢?买车君大胆提三个名字:前途、零跑、天际,大家细品!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