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成都车展现场直击:马自达两款重磅车型今日亮相

成都车展现场直击:马自达两款重磅车型今日亮相

2020年07月24日 22:07

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遭受了较大的打击,随着目前疫情的逐步控制,国内车市也迎来了复苏的迹象,而作为国内顶级车展之一的成都车展将于7月24日(今日)正式开幕,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提前探探馆,看看马自达的两款新车型。

对于马自达而言,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全新世代造车技术的又一重要成果e-SKY ACTIV X汽油压燃发动机将迎来国内首发亮相。而搭载这台最新发动机的两款车型就是次世代马自达3压燃版与CX-30压燃车型。

长安马自达3 昂克赛拉压燃版车型

 

成都车展现场直击:马自达两款重磅车型今日亮相

 

初见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板,小编我就被其最新的设计所深深吸引,整个前脸使用了马自达品牌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前脸的大嘴格栅相比老款尺寸进一步加大,同时内部结构采用了熏黑的设计,整体造型更加扁平运动,格栅下方的镀铬饰条与两个大灯连为一片,给人以非常强的整体感,灯组的造型扁平犀利,与中网一起营造出非常强烈的运动气息。

 

成都车展现场直击:马自达两款重磅车型今日亮相

 

车身侧面,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板并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堆砌,这种简约的设计风格反而彰显了设计亮点,进一步深化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这辆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板的长宽高尺寸分别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从数据上看,它与同级车型相比基本无异,但由于过于追求车辆造型,使得车内的实际空间表现并不是太好,尤其是后排相对更为局促。

 

成都车展现场直击:马自达两款重磅车型今日亮相

 

车尾部分,对于车身形面的勾勒打造出了凹凸有致的感觉,四圆形尾灯加上双边单出的排气,运动感同样有很好的保证。

 

成都车展现场直击:马自达两款重磅车型今日亮相

 

内饰方面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非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十分有特色,不仅让整个内饰层次丰富,还对各部分功能区域进行了规整的划分。另一方面,在如今几乎所有车企都在追求触控大屏的今天,马自达依旧采用了与众不同的8.8英寸不可触控屏幕,按照马自达自己的解释,这个固执的设计是为了驾驶的安全性考虑。

 

成都车展现场直击:马自达两款重磅车型今日亮相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新车申报信息来看,创驰蓝天X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0马力,峰值扭矩224牛米。

马自达CX-30

 

成都车展现场直击:马自达两款重磅车型今日亮相

 

作为马自达在此次成都车展的第二款重磅车型,CX-30压燃板同样值得关注,外观设计方面,“魂动”2.0的设计理念完美地融入了整个车身造型,最新的家族化点阵式中网进气格栅尺寸较大,多边形造型搭配两侧鹰眼式的LED头灯组,为车头带来了极佳的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海外上市后,CX-30便一举囊括了多项大奖,比如“2020年世界年度车”,“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等。

 

成都车展现场直击:马自达两款重磅车型今日亮相

 

车身侧面,CX-30采用了无腰线的设计风格,这种简洁的造型并没有让整个车侧变得无聊,反而通过增加黑色防擦条设计,增加了整车的纵向视觉高度,而在车身尺寸方面,CX-30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从数据上看,CX-30相比同级没有太大的优势,不过得益于内部空间的灵活设计,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不用担心,尤其是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的情况下,装载空间能达到1432L,完全能够胜任日常出行的装载需求。

车尾部分,尾灯造型非常扁平修长,锋利的切割造型加上灯组内部圆形的元素,让整个车尾运动气息强烈。

 

成都车展现场直击:马自达两款重磅车型今日亮相

 

进入车内,CX-30压燃板与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板的内饰基本相同,这套内饰实用性极强,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设计让行车过程中的操作非常便捷,配置方面,8.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集成了马自达第二代悦联系统,车内的科技感也有相应的提升。

动力部分,CX-30将搭载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款的新一代创驰蓝天X 2.0L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可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以提升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据悉,该发动机类型为水冷式直列四缸,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132kW),最大扭矩为224牛·米。同时该发动机具备24V轻混系统,电机类型为交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5马力(4.8千瓦),峰值扭矩为61牛·米。

总结一下,此次马自达即将亮相的两款车型在设计上完美地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的审美标准,加上内饰的简约风格,相信未来的市场表现不会太差,而最新亮相的 及独有的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也将成为未来同级竞争的一个有力武器。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