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推荐系统 > 焦点轮播 > 试驾体验本田皓影:揭秘它为何能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

试驾体验本田皓影:揭秘它为何能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

2020年08月24日 10:32

中国的崛起在目前看来已经是必然的结果,其经济实力早已排在全世界第二名,甚至在不久的将来还有望超越第一名,成为全世界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中国不仅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还因为经济的快速发展有着足够的购买力,使得中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不少车企都在加快国产化的进程,甚至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做出针对性的升级改变,推出“中国特供车”。其中,本田汽车也不例外,旗下推出的本田皓影同样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一款紧凑型城市SUV车型,也是本田CR-V的“亲生兄弟”。

 

试驾体验本田皓影:揭秘它为何能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

 

今日,广汽本田公布了其在7月的销量数据,该企业在7月份共售出71,741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8.3%,创下7月份销量历史新纪录,其中皓影(BREEZE)共售出14,208辆,其中锐·混动车型销量达到2,748辆。月销过万的成绩也说明了它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尽管本田皓影上市至今已经有段时日了,但还是有粉丝强烈要求我们做一期关于它的试驾测评,可见它在国内同样有着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所以今天我们将它带来了。

简单的了解一下皓影吧

 

试驾体验本田皓影:揭秘它为何能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

 

皓影虽然和CR-V是相同平台打造出来的车型,但它的外观设计却有着很大的区别,甚至可以说是两种不同的风格,CR-V可以看成日本软萌萝莉风,而皓影则是中国成熟御姐风。

本田皓影的前脸延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中网采用了黑化处理,搭配这根横向贯穿两侧的粗壮银色镀络饰条以及L型的日间行车灯,有效的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下方呢采用了一个蜂窝状的保险杠,更显运动氛围,也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试驾体验本田皓影:揭秘它为何能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

 

车尾部分,可以看到与车头相呼应的L型尾灯设计,再搭配简洁有力的线条勾勒,使得整个车尾部分更具层次感,也更显沉稳大气。值得一提的是,转向灯是直条形状的设计,安装在D柱上,在夜间点亮后极具辨识度,非常的好看。

 

试驾体验本田皓影:揭秘它为何能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

 

坐进车内,我们可以看到整车的内饰设计与本田CR-V是如出一辙的,但也有着细微的不同,比如车内配色方面,皓影可以选择更加年轻时尚的红黑配色。

我们,准备,出发

 

试驾体验本田皓影:揭秘它为何能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

 

皓影在动力方面采用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达到243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说实话它的这个小排量发动机还是有着一丝丝惊喜,毕竟1.5T的动力用在这近1.6吨的车重身上,还是非常轻快的,尤其是在起步的时候,轻踩油门也有着向前窜的感觉,不愧是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汽车。值得一提的是,坊间一直流传着“这世上只有两种混动技术,一种是丰田混动,另一种是其他混动”,但随着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推出,成功打破这一项格局。皓影混动版采用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不仅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热效率,降低整车燃油经济性,还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车内的静谧性,不过遗憾的是我们今天并没有试驾到混动版本的车型,所以喜欢的小伙伴不妨亲自到店里去查看一番。

 

试驾体验本田皓影:揭秘它为何能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

 

方向盘的转向手感可圈可点吧,它的转向调校有些许重,也就是不够轻盈,但也有部分人会更喜欢这种沉稳的手感。从它整体的手感来讲,随着车速的提升,从轻到重比较线性、连贯,这点还是不赖的。

它在操控这一块的话,总体来讲底盘还是比较稳定的,车身的侧倾也比较小,言外之意就是你在激烈驾驶的时候能给你带来一定的信心,但也不是没有缺点,如果你细心留意的话,比如在并线、过弯的过程,车身会有一些多余的回摆。

 

试驾体验本田皓影:揭秘它为何能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

 

而整体的行驶质感是很有柔韧的,有一定的高级感,但在30km/h左右过中国标准高的减速带,还是能感受到有轻微的颤动。而在一些连续起伏或者有着小震动的路面时,它的滤震处理不是特别好,能感受到明显余震,反正我推荐对它心动的小伙伴自己去尝试一下吧,毕竟这只是我个人的感官,相对来说不那么完美,但兴许你能接受它呢?

 

试驾体验本田皓影:揭秘它为何能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

 

总结

到了总结的时候了,我想给大家讲的是本田CR-V,毕竟皓影和它属于兄弟车型,两款都是相同平台打造的车型,所以也有着不少人拿它们作对比,而我是更倾向皓影的,毕竟新一代皓影还搭载了i-MMD混动系统,多样的选择可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其次呢,就是皓影的造型设计也更符合我的审美,不过我还是建议,喜欢的小伙伴不用老是纠结网上对它们的评价,自己花费点时间到店里亲自试驾一番,细心感受之后应该就能知道你心里的“Dream Car”是哪辆了。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