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美国汽车协会:人们在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的存在

美国汽车协会:人们在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的存在

2020年09月10日 09:37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逐渐发展,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更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尝试新能源汽车的便利,而来自美国汽车协会(AAA)的一份数据更是表明,人们在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的存在。

 

美国汽车协会:人们在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的存在

 

该组织研究发现,在经历了五年和7.5万英里的行驶里程之后,电动汽车的日常成本才变得便燃油车要高,而对于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等问题却随着时间流逝不断减少。

美国汽车协会称,91%的电动车主在购买汽车之前都会有类似的问题,担忧续航不足、没办法长途旅行、害怕充电难。但是电动汽车市场却依然在稳步发展,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了电动汽车,而电动汽车相关设施和服务也在逐渐完善。

按照美国汽车工程与工业关系协会的调查,大约有4000万消费者表示会考虑选择电动汽车,但是却只有很少一部分消费者真正选择了电动汽车。

 

美国汽车协会:人们在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的存在

 

但是当消费者拥有电动汽车之后,都会被电动汽车的魅力折服,从而抛开了对续航等问题的担忧,有96%的人消费者表示会买或者租一辆电动汽车,而大多数最初担心里程不足的车主在购买汽车后续航焦虑都会有所减缓。

而且美国汽车协会还发现,有43%的车主更习惯于使用电动汽车而不是燃油汽车,在同时保有燃油车和电动汽车的情况下,车主们更倾向于使用电动汽车,而且每天的平均驾驶里程达到了60公里。

 

美国汽车协会:人们在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的存在

 

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提升,其实消费者们并不需要担心因为没电而抛锚的问题。95%的受访车主表示,他们从来没有用完续航里程的经验,而且很多车型都支持家用电网充能,所以对于充电难的问题也不需要太过担心,在解决了续航焦虑和充电难问题之后,电动汽车未来发展几乎没有了阻碍。

但是电动汽车想要发展还有很多问题,续航里程限制了车主的使用权、充电设施的不完善限制了远途旅行的可能,还有电动汽车较高的价格也阻碍了其进一步发展。但是电动汽车更符合未来的需求,其发展是无法阻隔的,而且电动机优秀性能和电动汽车的各种优惠政策也会促进其逐步发展。

 

美国汽车协会:人们在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的存在

 

智电点评

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能够明显感受到电动汽车技术在逐步完善,随着续航距离的逐渐提高、基础建设的逐步完善,消费者们也会逐渐了解到电动汽车的好处,相信更加绿色环保的交通环境并不遥远。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