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广汽蔚来生命探测系统:科技让出行更安全

广汽蔚来生命探测系统:科技让出行更安全

2020年09月18日 21:52

9月10日,广汽蔚来007的CAN AI OS V1.2版本OTA升级正式发布。这次OTA升级,最受用户关注的莫过于新增的安全卫士系统,具备三种智能监测的功能,分别是:生命探测警报、车辆碰撞警报、防盗检测警报,为用户的出行提供更智能的安全守护。其中,生命探测警报是广汽蔚来007在安全配置上最具有科技领先意义的一点,可以大大降低生命体遗留在车里发生意外的几率。

生命探测警报,让家长出门更放心

近年来,各种关于儿童遗留车内导致伤亡的新闻层出不穷,让家长们为之痛心。有了生命探测警报这项高科技的安全配置作为辅助支持,能有效为孩子提供更加坚固踏实的安全防护,让广大家长更放心。

生命探测警报采用77GHz毫米雷达波,监测距离长达3米,最高精度达到毫米级,响应时间少于1秒,可穿透棉衣、毛毯等,探测到微弱至婴幼儿的肢体、心肺的微动,可覆盖整个后排区域。

当车主下车并锁闭车辆之后,若系统监测到车内仍存在生命体征,将会根据探测结果迅速启动三个级别的紧急响应机制,会通过手机反复“轰炸”通知车主,让险情第一时间获得解除。

首先是一级响应,如系统发现生命体遗留,便会即时向车主发送APP警告通知。车主的APP将出现红色弹窗文字警告,车主可以点开看车内影像;满30S后,车内情况的视频上传APP可供查看。

 

广汽蔚来生命探测系统:科技让出行更安全

 

 

广汽蔚来生命探测系统:科技让出行更安全

 

若3分钟内,车主仍未在APP上进行任何操作,即是在一级响应用户没有解除警告,响应就会升级至二级,400客服将通过电话联系车主告知车内生命体遗留信息。

如果车主既没有在APP上操作解除一级响应,二级响应启动时客服也无法接通车主的电话,此时APP将默认打开自动救险功能,即车辆自主打开天窗,从而避免车内婴幼儿、宠物发生过热脱水、窒息等安全事故,保障遗留车内生命的安全。

车身碰撞警报,第一时间接通救援热线

当车辆不慎发生严重碰撞时,为了使车上人员尽可能快地得到救援,车身碰撞警报将及时接通求救热线、记录事故现场环境并通知亲友。有亲人钥匙的用户可在APP上收到事故通知,并可以看到实时视频或视频回放。通过车身碰撞警报,在驾乘人员最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施以援手。

有了这项功能,当车上人员因为激烈碰撞导致失去意识、附近的车流和人流很少、担心没人及时发现的情况下,这时候车身碰撞警报将发挥极大的作用,避免错过救援时间而酿成更大的悲剧。

防盗检测警报,时刻关注爱车安全

当车辆遭非法闯入时,防盗检测警报将触发车内警报,及时通知车主并录制车内画面,不放过任何一个心思不良的TA,时刻守护爱车安全。

广汽蔚来007的安全卫士系统可以说是非常全面,从监测车内遗留生命体、到关注事故现场的救援情况、再到关注车辆自身防盗安全等,都为车主及其家人带来更强的安全感。

其实在安全卫士系统上线前,广汽蔚来007的驾驶辅助配置就已经十分充足,包括AEB主动刹车、LKA车道保持、BSD盲区监测、LCA变道辅助、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RCTA后向穿越报警等功能都已经具备。此外,007还配备了进阶的安全配置,包括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后排照看功能。其中疲劳驾驶提醒是通过摄像头以及传感器对驾驶者的脸部以及生理特征进行判断,然后作出提醒。

 

广汽蔚来生命探测系统:科技让出行更安全

 

而后排照看功能则能为驾驶中的家长通过摄像头实时监视到坐在后排的小朋友情况,这样家长就不用回头才能了解孩子的情况,可以更专注驾驶,更好地保障驾驶安全。

 

广汽蔚来生命探测系统:科技让出行更安全

 

汽车作为一家大小出行的交通工具,安全性必须排在第一位。而跟市面上大部分汽车企业不一样的是,广汽蔚来的安全设计理念显得更加“全时全方位”。

其他厂家大多数只是关注人在车内时的安全,广汽蔚来则不管车主在不在车内、不管是不是车主在驾驶,均全时全方位地守护家人与车辆的安全,充满人性化关怀,绝对是广大好爸爸们的购车优选。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