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一大波新车扎堆入市,幸福的烦恼又来了

一大波新车扎堆入市,幸福的烦恼又来了

2020年11月04日 09:29

从年初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厂商的战略节奏开始,不难猜到今年广州车展的特殊性——新车扎堆发布,一来是为了Q4再度发起最后冲刺,二来也是为了次年产品规划提前准备,这场年末压轴大戏比起去年同期无疑会精彩许多。

第八代高尔夫故意推迟至本月上市,想必也是因此考虑。毫无疑问,11月的市场竞争味道将会更浓,对于年底想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好像又是一个幸福的烦恼了。

“各怀鬼胎”的A级破局者

全新数字高尔夫

 

一大波新车扎堆入市,幸福的烦恼又来了

 

高尔夫的落地,意味着大众全面拥抱数字化。

这一代的高尔夫比起以往任何一代新品,都要富有创意:设计不再循规蹈矩,内饰开始变得感性,网联化车机系统开始加入,用料终于能讨好消费者,并且同步引入了最新的动力科技。

不够?厂商还推出了个性的定制版,就是为了讨好年轻口味。

透过现象看本质,全新高尔夫的落地,是庞大制造体系的一次更新。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作为一汽-大众自动化率最高的工厂(无之一),也是一汽-大众率先投产MQB平台和MEB平台的工厂。而第八代高尔夫的量产,可以说是大众在华全面投身数字化时代的重要节点。

作为全球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第八代高尔夫采用全新的电气架构,未来大众将会以此为起点,逐步落地更多眼见为实的电气化作品。

全新名爵5

 

一大波新车扎堆入市,幸福的烦恼又来了

 

只有放下沉重的历史包袱,重新审视自己,名爵5才可能重获新生。

即便生于英国,MG现在还是长于中国,文化的差异,注定会与国情产生相违背的价值观,这点也已在美系、法系等品牌上得到了无数验证。上一代名爵5的短暂销售经历,可以说是交了学费。

相隔多年,再度打造新一代名爵5时,上汽找到了一条如何能将运动与受众面相平衡的法则——过目不忘的设计与成熟可靠的核心科技。这对于主打95后、年轻人第一辆车的市场,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从这一代名爵5的产品力看,也的确做到了大家心目中的预期。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配备满足了基础的性能要求,斑马VENUS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等新科技同步下放,从已知的8万元起售的预售价格来看,名爵5做足了再度发起冲刺的准备了。

全新奥迪A3L

 

一大波新车扎堆入市,幸福的烦恼又来了

 

需要破局的又何止平民A级市场。

换代后的A3,不仅得加长,还得加配,才能招架住凯迪拉克CT4和国产加长奔驰A级的双重搅局。

全新A3L发售在即,而现款A3残余的库存车已全面进入跳楼价阶段。鉴于全新A3L仍然延续现款的动力总成,这或多或少会让一部分人感到心动,毕竟单纯只看外观的变化,新一代车型的设计进化,很难用“颠覆”二字形容。

与全新高尔夫一样,同样出自于MQB Evo平台,相比历来出色的运动底子,新一代A3L更值得关注的,是网联化的进步,虚拟座舱的科技性能再度升级,内饰设计同样富有新意、棱角分明,且挡把造型别致,这下再也不怕来自奔驰的威胁了。

不过以奥迪向来的尿性,新车上市后短期内难有优惠,并且大屏不会下放至低配车型,这下又得难为一帮冲动型消费者了。

95后能多有钱?看SUV新品就知道

大众途观X

 

一大波新车扎堆入市,幸福的烦恼又来了

 

当存量市场逐步走向减量时,大众加码扩增SUV细分领域,就将局势推向白热化。

前有探岳X,今来途观X,南北大众,继续深入践行双车战略。从宏观大环境看,今时的SUV市场,仿佛不整个Coupe版车型,就会损失几个亿似的,庞大的中国市场是否能消化持续新增的新车呢?这里得打个问号,暂不论该命题是否成立,对于厂商而言,本质上就看谁能磨到最后,谁的底牌更足,笑到最后的便是赢家。

这点从Q5也竟推出Sportback车型的战略步骤就知道了。(毕竟同属大众系)

丑话在先,高配车型的最终售价要超过30万,犯了和CC同样的臭毛病,这个价格完全可以选择二线豪华SUV了。

领克01全球版

 

一大波新车扎堆入市,幸福的烦恼又来了

 

全球版车型不限于内销转出口,也是领克01的中期大改款。

作为领克品牌的开山之作,领克01毫无疑问是品牌最重要的基石。但是随着03、05等后续车型持续走量畅销,01这位“开国功臣”的销量却持续走低,9月份仅卖出了2127辆,还不如主打个性的领克06。

销量的下滑,归根结底还是产品缺乏更新,现款01还是沿用早期动力系统,在新的产品不断做好做精时,01上市三年,也该是时候来一次大更新了。

此次推出的全球版车型,不但围绕着硬件部分作优化标定,内饰更是推倒重来,借鉴了领克05车型的设计思路,颜值再进一步提高。

即便如此,以预售价超过20万元的价格来看,领克01全球版将面临不少合资SUV的竞争。我不否认它自身的产品力,但此次溢价,未免有些鲁莽。

欧尚X5

 

一大波新车扎堆入市,幸福的烦恼又来了

 

预售价6.99万起,瞄准的本来就是宝骏510的市场,但产品更有竞争力。

10万不到的SUV,竟能够提供2710mm的车身轴距,装配1.5T发动机,以及大屏内饰,在中低端市场,这绝对是划时代的。因为过去的8万元SUV市场,大多为温饱型产品,实用至上是强需求,长安欧尚的这一做法,无疑是再探行业底线。

而从9月底开始,长安欧尚X5盲订量已突破9000辆,更是印证着爆款的潜质。

兴许,这就是11月上市的新车的一个缩影,卖货为上,能促进销量的新车,才是王道。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