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交通部推选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比亚迪助力10条线路获奖

交通部推选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比亚迪助力10条线路获奖

2020年11月27日 09:53

电车汇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2019年度“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会及表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100余家运营企业的130余条线路报名参与角逐,经组委会实地调研后评选出了20条2019至2020年度“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公交发展需要全社会全方位支持。交通运输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加大公交优先通行的保障力度,鼓励企业以乘客需求为导向,全面改善公交出行体验,推动城市公交更绿色、更便捷、更智能、更安全、更均等,进一步提升公交出行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交通部推选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比亚迪助力10条线路获奖

 

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优秀的运营表现,荣获“公共交通品质客车制造企业”称号,并再次助力6个城市的8条公交线路成功入围“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自2016年起,比亚迪先后助力多座城市的36条公交线路入围,共计10条线路获奖。这不仅是对各城市发展绿色公交,推进公交都市创建的高度肯定,同时也是对比亚迪客车实力与品质的有力验证。

高品质公交线路彰显城市魅力

城市公交是城市形象品位的综合体现,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运营好一条公交线路既离不开运营企业的全体工作人员,同样也离不开公交车这一硬件。

 

交通部推选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比亚迪助力10条线路获奖

 

以此次获奖的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运营的B27线为例,这条线路就是比亚迪与广州市公交集团、广州交通运输局共同协作,历时一年多时间打造出的全国首条5G快速公交智能调度示范线,线路均配备广汽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应用了车辆运行指标分析(电量、车速、刹车、电压等)、安全驾驶预警提醒等功能,管理人员可以对车辆的安全运行指标和司机的驾驶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分析,并通过前端设备向驾驶员发出预警提醒,辅助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水平,促进交通行业的精细化管理,同时也为乘客提供了舒适便利的绿色出行体验。这条线路的运营效果得到了公交公司、驾驶员及市民的广泛称赞。

除了方便市民出行与公交运营企业的管理,节省成本也是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的考量指标之一,比亚迪纯电动公交在这方面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

 

交通部推选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比亚迪助力10条线路获奖

 

获奖的济宁公交8路配备22辆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具有低噪环保、平稳舒适、经济节能等特点,与传统公交车相比,燃料成本节省了50%。青岛公交103路、31路均为青岛新能源公交线路的典型代表,都配备的是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较传统能源车单车每年可节约使用成本23万元。包头公交1路是一条有着62年历史的老品牌线路,日运营里程3431公里,日均客流量1.77万人次,配备比亚迪K9纯电动公交车,单车每年可节约能耗成本122.7万元,同时比亚迪提供“三电系统8年质保”服务,环境、经济效益都十分显著。

比亚迪的硬实力

作为全球唯一一家掌握汽车整车和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全产业链技术的企业,比亚迪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拥有包括轮边驱动电机、全铝合金车身、双向逆变充放电及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等全球领先科技。

 

交通部推选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比亚迪助力10条线路获奖

 

同时拥有包括EMC、NVH、碰撞三大核心实验室在内的60多个客车专业实验室,具备8大领域2104项检测能力,并首开行业极限测试的先河,率先完成高温高寒高海拔全气候品质验证,以全方位检测体系验证车辆性能。比亚迪以强大的技术实力,专注为客户提供最完美的产品,不断创造行业品质新高度。

从车辆车辆购买、交付、运营、充电及售后等环节,比亚迪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拥有全方位完善的先进售后管理与服务体系。

自2010年提出“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随后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比亚迪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完善研发、生产、市场布局,为全球的城市输出绿色科技与新能源交通解决方案。

 

交通部推选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比亚迪助力10条线路获奖

 

2011年,比亚迪借助深圳大运会契机投放了全球首批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纯电动客车,并于2017年助力深圳成为了全球首个专营公交全面电动化的城市,同时正助力广州、西安、杭州、长沙、大连等越来越多的现代化城市,持续推进公交全面电动化的进程。如今,比亚迪已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超过6万辆纯电动客车,运行足迹已遍及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运营效果受到国内外众多客户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201126 发自北京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