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与通用共同开发,本田将推超过20款纯电车型

与通用共同开发,本田将推超过20款纯电车型

2020年12月02日 09:46

2020年9月北京车展,本田发布了——本田SUV e 概念车,而该车也将成为悬挂本田LOGO而在中国市场国产的首个电动车型。

 

与通用共同开发,本田将推超过20款纯电车型

 

而从近期得到的消息看,本田CR-V纯电动、本田雅阁纯电动等超过20款电动车型正在规划之中,即将国产上市。

那围绕这款产品,到底有哪些亮点?围绕该款车型及品牌,又有哪些故事?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一探究竟。

本田国产电动产品故事

实际上,早在2018年北京车展期间,本田就曾宣布,计划在2025年前,陆续会在中国市场上市超过20款电动车,而这些电动产品都要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电芯。

 

与通用共同开发,本田将推超过20款纯电车型

 

不过,目前来看,该计划推进较慢,目前像已经发布或上市的车型中,诸如东风本田M-NV等,都不是悬挂的本田LOGO。

虽然国产车型计划进展相对缓慢,但是从各方媒体曝光的信息看,本田的确计划在有序推进电动轿车、SUV等产品的电动车计划。

 

与通用共同开发,本田将推超过20款纯电车型

 

其中,海外版产品中,基于当前在售的汽油车型本田CR-V、本田雅阁以及讴歌NSX等产品开发的纯电动等车型将陆续上市。

而这些车型的开发,还都在很大概率上将融合通用汽车的平台和电池技术。

其中,基于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和第三代电动车平台进行打造的产品,本田预计在2024年左右上市。这些产品,都是清一色的设计由本田开发,而平台和电池技术将采用通用汽车的技术。

 

与通用共同开发,本田将推超过20款纯电车型

 

不过,从整个电动车型市场来看,基于汽油车开发电动车普遍销量一般,诸如现代伊兰特EV、大众朗逸EV、日产轩逸EV等,汽油车销量很高,但是相应的电动车版本销量低迷。

所以,从宏观来看,还是比较看好未来本田SUV e 概念车量产版本。

本田SUV e 概念车商品性主要特征回顾

本田SUV e 概念车从设计来看,已经与量产车型非常接近,而且这款产品是由本田在中国的团队主导开发完成的(包括外观和内饰)。

 

与通用共同开发,本田将推超过20款纯电车型

 

从前部外观来看,非常具有新能源车型的特征,封闭的格栅设计,炫富的车顶造型以及锐利的大灯设计,都非常的吸睛。

而且,从侧面来看,整体的轮廓线条也比较流畅,没有采用传统的门把手设计,转而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风阻系数,确立了很好的节能效果。

 

与通用共同开发,本田将推超过20款纯电车型

 

尾部方面,本田SUV e 概念车采用了与前部相协调的大灯组造型,整体非常的犀利。

而该车型未来量产版预计会与概念车有一定的差异性,而该车能有怎样的市场表现,我们也确实非常好奇,对其后续动向将持续关注。

(车庸,车企研发主管,多年从事品牌战略、产品研发及市场分析等工作,擅长挖掘行业热点及趋势。欢迎大家关注车庸,在下面留言,方便进行深入讨论~)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