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11月销量出炉,"年度销冠"轩逸、奥迪无悬念

11月销量出炉,"年度销冠"轩逸、奥迪无悬念

2020年12月16日 10:34

今年年初,受到疫情影响,国内车市陷入寒冬,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车市逐渐回暖,比如在今年11月,在经历了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后,车市仍然保持增长势头, 大多数车企均有不错的表现,比如一汽-大众11月同比增长10.7%,1~11月同比增长11%,领先第二名上汽大众40多万辆,基本锁定了2020年年度销冠,再看各个细分市场,排名靠前的车型大多实现增长,且"年度销冠"也已出现端倪。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轿车市场:轩逸月销6.5万辆,新老同堂优势明显

在主流轿车市场,11月销量最高是日产轩逸,不错的产品力和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策略,实现累计销售新车65338辆,领先第二名大众朗逸超2万辆,此前它已经连续数月实现月销破5万,11月则创下新高,不夸张的说,也创下了单车销量的新高,结合其在1~10月的销量,领先朗逸7万余辆,基本锁定了2020年轿车和紧凑车型的年度销量冠军。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中型车方面,以往的销冠总由迈腾和帕萨特轮番夺得,而由于受到C-IASI测试的影响,人们开始对德系车的安全可靠产生质疑,同时转而入手同级日系车型,比如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等,其中雅阁1~11月销量达193356辆,虽然比起去年有所下滑,但仍处于B级车市场领先位置,拿下B级车型销冠问题不大。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自主品牌轿车方面,进入11月销量榜单前十五的只有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其中帝豪是榜单上的常青树,几乎每月都能上榜,逸动则是后起之秀,也已连续数月上榜,两款车型虽说都是强者,但仍然有高低之分,相比之下,帝豪更胜一筹,11月销量为23407辆,1~11月为207072辆,只要在接下来12月正常发挥,基本锁定自主品牌轿车销冠。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而在高端轿车市场,奥迪A6基本稳操神券,1~11月累计销售新车163915辆,领先第二名奔驰E级近2万辆,排在第六的沃尔沃S90销量虽不及BBA,但却领先于其他二线豪华车型,是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年度销冠。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SUV市场:H6夺冠无悬念,XR-V能拿小型SUV第一

比起轿车市场,自主品牌在SUV市场表现更强势,4款车型进入11月销量榜前五,其中哈弗H6销量高达54306辆,创下了SUV市场单车销量的新高,其第三代车型的推出功不可没,结合前10月的市场表现,H6销量高达309846辆,比第二名多出了7万多辆,基本锁定了SUV年度销冠。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本田XR-V是唯一进去前十五榜单的小型SUV,11月销量高达15473辆,而在1~11月销量榜上,缤智同样跻身其中,销量达137149辆,而本田XR-V销量达到142529辆,领先2万辆,且处于增长态势,因此XR-V很大概率能拿下小型SUV销冠。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而在中型SUV中,一汽大众探岳11月销量领先上汽大众途观1万辆左右,但在1~11月销量方面,大众途观目前更占优势,但差距很小,仅在7000辆左右,结合探岳在11月的表现,究竟谁能拿下中型SUV年度销冠还不得而知。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高端SUV市场,BBA再度霸榜,包揽了11月销量榜前三名,其中 奥迪Q5拿下了第一,领先第二名600辆,差距很小,结合前十月的销量表现,Q5虽然拿下了11月销冠,但可能无缘高端SUV年度销冠,很可能花落奔驰。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MPV市场:意料之中,别克GL8再拿中端MPV销冠

MPV市场竞争同样激烈,不过前两名基本毫无悬念,排名第一仍是"国民神车"五菱宏光,11月销量达到24229辆,领先第二名近万辆,前11月总销量达到250525辆,拿下MPV年度冠军是在情理之中。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五菱宏光既是MPV销冠,也是低端MPV销冠,而是别克GL8则是中端MPV销冠,此前不少MPV扬言挑战它,比如今年才上市的大众威然,甚至没能进入11月销量榜前15,不过,据说未来丰田、企业都将引进MPV车型,能否与GL8一战,值得期待。

 

11月销量出炉,这些车型锁定

 

写在最后:

11月已经过去,距离2021年还剩下一个月,汽车市场基本大局已定,不管是车企还是各大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基本都已出炉,不过也有少数市场仍存悬念,比如中型SUV市场,也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最终谁会笑到最后。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