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工信部:预计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80万辆

工信部:预计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80万辆

2020年12月18日 10:26

在近日工信部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出预期,预计达到130万辆,增幅接近8%。2021年会有更大惊喜,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很可能超过30%,达到180万辆。

“尽管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补贴退坡、油价下降等因素影响,但我们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会与去年持平甚至略高于去年。今年,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强,因此也被行业定义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的元年,整个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副处长马春生说。

据统计,今年1月份至11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11.9万辆和110.9万辆,产量同比下降0.1%,降幅比1月份至10月份收窄9.1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3.9%,结束了下降趋势。

马春生认为,从市场结构看,今年有两个可喜的地方。一是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比例大幅提升至近70%,而两年前这一比例仅为20%。二是非限购城市购买比重达到了60%。这些市场驱动因素说明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接受度越来越高,未来个人市场增量还很大。此外,我国新能源汽车车型分布较广,覆盖高中低端,能满足消费市场多元化需求。

叶盛基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超出预期,其中新能源汽车下乡起到很好的拉动作用。近30家企业的60多款车加入新能源汽车下乡,据初步估算,拉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接近20万辆。马春生还透露,明年的工作计划正在制定中,以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村绿色出行和消费升级。

而作为汽车产业管理的主管部门发改委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增强发展优势,严格执行《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加强汽车产业管理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