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闲侃 | 复古与潮流的激烈碰撞 这样的时尚单品谁不爱?

闲侃 | 复古与潮流的激烈碰撞 这样的时尚单品谁不爱?

2020年12月28日 14:30

在现在的生活中,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很多东西都在沿用着以前经典的设计,俗称,复古。

 

闲侃

 

例如家里摆放的猫王收音机,胡桃木的配色看着就具有年代感,而商家又在这经典的设计上增添了现代化的小心思,将蓝牙功能融入其中,从而打造出复古而又现代化多功能便捷式音箱。

 

闲侃

 

再比如说哥最爱穿的工装服,简约而不简单的白色纯T,多袋的衬衫外套,略微宽松的工装裤,你敢说它过气了吗?

所谓的工装服说白了就是早期工人的工服,那时候工人需要结实耐用的布料来制作成上班服,而为了满足不同行业工人的需求,工装的设计也越来越多。

 

闲侃

 

即使到现在,我们依然能在Wtaps、Madnees这些潮流服饰上,见到以前工装服的经典元素。

当然了,说起复古又怎能少的了鞋呢?

 

闲侃

 

上世纪70年代被很多人誉为Nike跑步的“黄金时期”,Nike创造出了多款经典鞋款。时至今日,它们仍是货架上最亮眼的鞋款之一。

sacai x Nike LDV Waffle大家一定不会觉得陌生吧,但你知道它最早的原型是什么吗?这就得提到waffle外底和Nike创始人之一Bill Bowerman。

 

闲侃

 

当年,Bill Bowerman偶然看到了媳妇儿做早餐时,所使用的华夫饼模具,他以此为灵感,经历了无数次试验后,最终创造出这个实用性很高的外底。可以说,没有华夫饼,可能就没有现在的外底专利。

在当时,华夫饼 华夫底具有易弯曲、防滑等多种功能,适用多种地形,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众多运动员的喜爱。

随后,Bill Bowerman带领团队,又不断改良鞋款外底与鞋面,创造出很多经典的鞋款,从最初的运动场慢慢走到了街头。而近几年,以它为原型的联名鞋款也是纷至沓来,充分说明了大家对它的喜爱之情。

 

闲侃

 

所谓复古,是传承,亦是致敬。绝不是视觉效果上的做旧,更需要浓厚的历史积淀。而现在,这种复古的设计也在向着车圈发展,例如刚刚推出不久的欧拉好猫,就是如此。 

 

闲侃

 

关于它的名字大家可能会有些陌生,毕竟距离其出生至现在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但它的样子也许你会非常熟。

看到它的第一眼你是什么感受呢?觉得它像猫?还是认为它与家族其他成员很像?

如果说白猫出生时,它的样貌还与猫有些相像的话,那么好猫则感觉有些脱离了家族的轨道。

 

闲侃

 

好猫给哥的感觉更像是保时捷+甲壳虫结合体,对于这两款车型肯定不会觉得陌生,保时捷最经典的元素无外乎蛙眼式前大灯了,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德尔塔来欧拉后,也将经典的造型应用到了好猫上。

至于甲壳虫,更是经典中的经典,在汽车工业100多年的历史里,如果要评选出一款最经典的车型,那么它一定是其中一辆,可惜最终还是输给了岁月。欧拉好猫的出现,难免会让一些消费者产生共鸣。

 

闲侃

 

欧拉好猫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相比于市面上的主流微型电动车,更能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而四门的设计一定程度增加了进入后排的便捷性,这是不是又为它加了几分呢?

除了外观以外,好猫内饰同样秉承着复古与未来的设计。

 

闲侃

 

一体式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看着现代感十足;面部识别系统,疲劳监测、人脸识别启动,使用起来十分智能;而空调上复古的琴键式,又仿佛将人拉回到曾经那个创造出经典设计的年代,对于这样的时尚单品,又怎能让人不心动呢? 

都说时尚是个轮回,这种设计风格之后可能会被复制,亦可能被超越,但是欧拉好猫作为这一风格的创始“猫”却不会被忘却。正如好猫自己所说的那样:“潮流易逝,风格永存。”

(文章图片均来自网络)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