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除了兼顾舒适性,还可以6.4秒破百,日产天籁的确另类

除了兼顾舒适性,还可以6.4秒破百,日产天籁的确另类

2021年01月04日 10:02

在国内市场众多品牌中,如果要说B级车,肯定绕不开日系的“三剑客”——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和日产天籁,作为三款老牌车型,面对时代的不断进步,之所以还能保证月销量一万加,除了本身不错的产品质量,更多年轻化的改变也在吸引着新一代的消费者们。相比前两者而言,2018年12月18日上市的第七代日产天籁不仅把英文名字从TEANA改成了ALTIMA,更重要的是在新一代天籁上,你会发现NISSAN“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理念注入其中。

本期看点:2021款日产天籁

2.0T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ProPILOT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安全表现




外观

第七代天籁外观采用日产V-Motion2.0 全球最新设计语言,V型镀铬装饰条承托着加长加宽的梯形网状进气格栅,拉低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回旋镖式的大灯和圆形雾灯的设计添加了动感元素,与上一代车型圆润、微胖的身形相比,第七代天籁在车身添加了更多的线条和棱角修饰,整体感觉的确是更年轻了。




车身尺寸方面,第七代天籁长宽高分别为4902mm、185mm和1447mm,与雅阁、凯美瑞相比,这三款车可谓是不相上下。




内饰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天籁内饰的设计风格还是简约和居家,没有什么分层立体中控台,仅由多媒体显示屏将中控台分隔开,没有什么鲜艳的颜色搭配,只有米色和黑色,也没有什么亮眼的设计,只添加了木纹饰板点缀,尤其在这个12英寸大屏纷飞的年代,天籁最大限度只提供了一个8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和一块非全液晶显示的7英寸仪表,唯一需要说的是,不同配置的车型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和内置行车记录仪。




隔音方面,天籁前侧采用双层夹胶玻璃外加主动降噪功能,NVH的表现不必担心,舒适度方面,多连杆后悬挂和2825mm轴距是基础,当然你还得有日产大沙发,乘坐感觉就像是把家里的沙发搬进车里,此外,部分配置车型还添加了分段式天窗和座椅加热。




看点一: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当前世界越来越重视环保和能源问题的大前提下,各个厂家都在钻研新的发动机技术应对排放法规,既要降低排放,还得不牺牲发动机足够的动力,可变气门和“闭缸”技术,还有“两田”的混动技术都是在向这个方向发展。




从1998年开始,日产汽车苦心钻研,所谓“十年磨一剑”,而日产磨这把剑却用了20年,直到2016年宣布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已经达到量产条件,而日产毫无顾忌地将这项技术的原理公布出来,简单来说,这个技术可以让发动机的压缩比在8:1到14:1连续变化,在车辆上的表现就是兼顾正常行驶中的省油,而且加速时还有不错的动力。

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6.4秒左右,要知道它匹配的是一台模拟8档的CVT变速箱,油耗的表现呢?2.0L发动机车型为7.6L左右,2.0T发动机车型为8.8L左右,总体来说,尽管天籁是一款的定位显然是家用B级车,但想要让它给些刺激,它的表现同样不差。




看点二:ProPILOT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2021款天籁次顶配和顶配三款车型上加入了日产的ProPILOT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I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P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当你正常行驶时,可以一键设置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即使双手离开方向盘,辅助系统也能自动识别车道线保持在车道内行驶,转弯也不例外;并且还会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以及时速,当然,自动驾驶维持15秒后方向盘会震动提醒你,请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




看点三:安全性能

除了基本的安全配置,天籁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和后排乘客的头部气囊,当然还有天籁官方的说明:

后防撞钢梁采用1.5GPa的超高强度钢,A柱,B柱等核心骨架部位采用1.2GPa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13%,整体扭转刚性提升13%,行驶稳定性大幅度提升。

不管官方怎么说,实际表现如何还要看看中保研的测试成绩,如果出现“A柱”断裂,情何以堪,但天籁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也的确可圈可点,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基本全优。




最后总结:

第七代天籁外观的表现十分亮眼,但内饰的表现相较于目前10万左右的车型明显存在不足,着实让消费者感觉是买了一台发动机,除了6.4秒破百还有日产“大沙发”兼顾舒适性,这个级别的车型,除了天籁还有谁?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