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第七代伊兰特VS朗逸,谁才是品质家轿的典范

第七代伊兰特VS朗逸,谁才是品质家轿的典范

2021年01月11日 11:06

在家轿市场,伊兰特与朗逸都是久经沙场的金牌选手,凭借强大的产品性能和丰富的配置受到消费者的广泛青睐。随着第七代伊兰特的登场,以及2021款朗逸的正式上市,两位家轿市场高手之间的较量愈演愈烈,消费者在购车时也往往陷入纠结。

 

第七代伊兰特VS朗逸,谁才是品质家轿的典范

 

接下来,就让我们从外形、空间配置、动力总成三大方面,对两款金牌家轿车型进行全面比拼,看看谁能成为家轿市场的“典范。

外形时尚VS沉稳,两车各有所爱

作为深受消费者认可的家轿车型,伊兰特与朗逸的外形久经考验,符合主流审美观。此次对比的第七代伊兰特动感时尚,2021款朗逸内敛沉稳,可谓对比鲜明。

有别于A级轿车传统形象,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运用“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为整车塑造出极为锋芒锐利气质形象。

 

第七代伊兰特VS朗逸,谁才是品质家轿的典范

 

年度改款后的2021款朗逸,整体造型依旧延续沉稳、大气的风格。标志性的引擎盖筋线搭配多幅横向镀铬格栅更显层次感,外加全新上汽大众“VW”logo的扁平化设计,让造型看起来增添精致质感。

 

第七代伊兰特VS朗逸,谁才是品质家轿的典范

 

空间配置第七代伊兰特“大有所为”,朗逸“内有乾坤”

车内空间是家轿消费者十分看重的要素,在这方面,第七代伊兰特的大空间优势明显,朗逸全面提升的内部设计使内部空间的利用率很高。

得益于达到4680mm*1810mm*1415mm的超大车身尺寸,以及同级最长的2720mm轴距,第七代伊兰特在同级车型中的内部空间极具优势,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更是在同级中处于明显领先地位。

 

第七代伊兰特VS朗逸,谁才是品质家轿的典范

 

 

第七代伊兰特VS朗逸,谁才是品质家轿的典范

 

与此同时,第七代伊兰特的内饰设计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为驾驶员营造出了极强专属感。车内的很多细节也体现着这款车的时代感和时尚感,例如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中的中控屏采用了画面向驾驶位倾斜10°的设计,并且还具有非常时髦的多点触控模式。

2021款朗逸4670mm*1806mm*1474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88mm的轴距均稍逊色于第七代伊兰特,但主打“越级”既视感的内饰设计升级明显,令其质感提升不少,如全系标配的8英寸触控屏,就进一步消灭了物理按键,增添更多科技质感;全系标配的多功能方向盘,也延续了大众方向盘的人体工学设计优点。

 

第七代伊兰特VS朗逸,谁才是品质家轿的典范

 

动力总成:动力旗鼓相当伊兰特节油

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平衡,始终都是家轿用户最为看重的产品力,特别是对于年轻用户来说,他们渴望汽车产品具备出色动力性、操控性的同时,也对经济性有着很高的期待。

第七代伊兰特提供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和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两套动力组合,这两种动力组合都有着非常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其中Kappa 240 T DGi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为5.2L,Gamma 1.5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9L,油耗水平绝对算得上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

2021款朗逸在动力上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13匹和150匹,百公里的油耗在5.5L左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来看,2021款朗逸动力总成多样,而且为了更适合家轿用户,其经济性也进一步被放大。

小结:经过对比不难发现,第七代伊兰特作为作为一款主要面向90后、95后年轻一代消费人群的家轿,不仅外形脱胎换骨,更加迎合主流审美观,在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也在同级车型中更胜一筹,加之还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也是同级唯一实现车家互联的车型,充分迎合了年轻化、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市场新趋势,树立行业产品新标杆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潮流化的新选择。

综合来看,在产品力层面,第七代伊兰特亮点突出,但作为老牌劲旅,朗逸在不弱的产品力基础上拥有德系血统和品牌背书,坐拥一定的口碑优势,双方可谓各有底牌,这场品质家轿的典范之争,相信你已有自己的选择。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