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汽车退回十年前,无“芯”皮卡来了

汽车退回十年前,无“芯”皮卡来了

2021年03月24日 16:22

汽车业内专家常说,只要少一个零部件,就造不出一辆完整的车。但在微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下,通用汽车表示,“我可以”。

通用汽车公司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完成业内人士所说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制造并销售零部件缺失的车辆。

通用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它将在没有主动燃油管理或动态燃油管理模块的情况下组装几款2021款轻型全尺寸皮卡。

 

汽车退回十年前,无“芯”皮卡来了

 

涉及的车型包括搭载5.3升EcoTec3 V-8发动机的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配备六速和八速自动变速箱。通用汽车没有透露具体的车辆数量。

“我经常会说,只要你缺少一个零件,你就无法制造车辆。”J.D.Power汽车部门总裁贝茨格(Doug Betts)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通用汽车实际上已经重新设计了车辆,所以它不需要这一个零件。”

自从2021年芯片短缺阻碍生产以来,通用汽车一直表示将优先生产全尺寸皮卡和SUV。通用汽车已经闲置了一些工厂,但这些工厂中没有一家是生产全尺寸皮卡或SUV的。

“我们继续利用每一个可用的半导体来制造和销售我们最受欢迎和需求量最大的产品。”通用汽车发言人大卫·巴纳斯(David Barnas)说。

 

汽车退回十年前,无“芯”皮卡来了

 

通用汽车2月份表示,短缺可能会使2021年的盈利减少多达20亿美元。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沃尔沃汽车公司和其他汽车制造商都按下了生产的暂停键,因为短缺仍在继续。

通用汽车的主动和动态燃油管理技术,统称为可变排量或汽缸停用,在某些情况下(如高速公路行驶)使用较少的发动机汽缸。

通用汽车表示,在没有该模块的情况下制造皮卡,燃油经济性将会降低,平均每公里多耗油2.352升。在没有安装该模块的情况下,通用重新测试了皮卡的美国环保署(EPA)认证。

LMC汽车公司美洲区车辆预测总监比尔·林纳(Bill Rinna)表示,虽然较低的燃油经济性可能会使通用汽车在竞争中处于劣势,但在权衡过后,继续生产高利润皮卡和在燃油经济性上多耗油2.352之间还是很容易做选择的。

“虽然燃油经济性对消费者来说很重要,但在决定购买皮卡时,除了燃油经济性之外,还有一些皮卡属性通常会有更高的权重。” 林纳说,“他们只是想让他们的高利润皮卡进入市场,不让销量损失惨重。”

在缺少零部件的情况下制造皮卡预计只是权宜之计,也只关乎2021款一些剩下的车型。但通用汽车表示,等到供应恢复正常,也不会将这一模块再添加到这些车辆上,但是通用汽车计划向购买这一部分车辆的客户补偿50美元。

 

汽车退回十年前,无“芯”皮卡来了

 

IHS Markit首席汽车分析师斯蒂芬妮·布林利(Stephanie Brinley)表示,这一决定可能意味着通用汽车预见到了芯片短缺的周期。她说,因为通用汽车不太可能在2022年或2023年的车型里生产没有燃料管理模块的皮卡。

她说,“这可能是他们为了撑过这一年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通用汽车发言人米歇尔·马尔乔(Michelle Malcho)表示,通用汽车此举不会对它的美国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数据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美国环保署(EPA)的说法,缺少模块并不影响皮卡的氮氧化物或碳氢化合物的排放。该机构表示,通用汽车已承诺在合规报告中说明温室气体排放和燃油经济性的差异。环保署还计划进行后续测试。

福特3月18日表示,由于半导体短缺和2月份的严冬天气,将生产一些没有某些电子模块的F-150皮卡和Edge越野车。但这家公司不会以这种方式向消费者出售,而是将保留这些车辆,直到缺失的模块可用并可以安装。

福特发言人凯利·费尔克(Kelli Felker)表示,所需的零部件支持基本功能,如挡风玻璃雨刷电机和信息娱乐功能。

福特此举符合其他汽车制造商在之前的供应中断后的模式,密歇根州安阿伯市汽车研究中心的工业、劳动和经济副总裁克里斯汀·德齐切克(Kristin Dziczek)说。在过去,汽车制造商已经制造出了缺失零件的车辆,将其停放好,稍后再将零件装上,然后运给经销商,通用汽车计划对其他一些车型进行改装。

密歇根州安娜堡(Ann Arbor)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负责工业、劳动和经济的副总裁克里斯汀·德齐切克(Kristin Dziczek)说,福特的举措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在以往供应中断后的做法一致。

在过去,汽车制造商生产出缺少零件的汽车后,就会把它们存放起来,等供应恢复后再装上零件,然后把它们运到经销商处。通用汽车计划对其他一些车型采取这种做法。

她说,通用将车辆改装成永久没有零件并改变燃油经济性的策略真的很不寻常。

德齐切克表示,“这表明半导体是一种战略供应。”并强调了汽车制造商与芯片供应商建立更多战略关系的必要性。

布林利表示,汽车制造商在类似情况下也会做出决定,以保持盈利能力和满足车辆需求,但通用汽车此举是一个极端的解决方案。

“在我看来,让皮卡继续生产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她说,“我觉得者不代表未来每家公司都会这么做。”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