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新能源产业新热点,储能电池赛道逐渐拥挤

新能源产业新热点,储能电池赛道逐渐拥挤

2021年08月13日 11:10

8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文,鼓励发电企业自建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地方政府也在加快推动新型储能产业发展。专家指出,新型储能市场蓄势待发,光储充一体化等产业有望扩张。在此背景下,动力电池企业纷纷向储能领域扩张。

 



 

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继续成为亮点,当月产销继续刷新历史记录,累计产销则已经超过国内历年全年的数量,1-7月渗透率也继续提升至10%。

 

同时,根据智慧芽在今年4月发布的《锂二次电池行业白皮书》,从2015年开始,在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带动下,中国锂电池市场规模开始迅猛增长。从全球专利市场分布来看,中国已成为全球锂二次电池布局的第一目标市场,中国的相关申请排在全球首位,申请量高达19万余件,占申请总量的31%左右。

 

不管从政策、市场还是技术层面,新能源产业都呈现了爆发式增长的趋势。

 

在应用领域,动力电池仍是主要的增长方向,但储能电池预计2023年将超过数码电池,成为电池应用的第二大领域。

 

不久前宁德时代发布钠离子电池,也被认为将在储能领域具有更多应用场景。智慧芽咨询专家认为,结合钠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相比能量密度相当,但在低温性能、快充、高功率场景下具有明显优势的特点。钠离子电池或将在电网储能、低速电动车场景等,对能量密度要求略低、对电池稳定性和成本更加敏感的应用场景下,将有广阔前景。

 

6月23日,特斯拉宣布在中国开设第一座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

 

宁德时代也在今年6月对外表示,“电化学储能+可再生能源发电”是公司未来三大发展方向之一。

 

近日,国轩高科与晶科能源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开拓全球光伏储能市场。亿纬锂能则宣布,拟投资新建年产3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储能电池赛道逐渐拥挤。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