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关注|国际油价上周大跌,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关注|国际油价上周大跌,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2021年08月23日 17:37

[懂车帝原创 行业] 8月23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据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8月2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250元和245元。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三次下调

这是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三次下调,也是年内最大跌幅。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1元。按照一般家用车50L的油箱计算,调价后,加满一箱92号汽油能够省10元。

2021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已进行15轮调价,汽油价格总计上调1125元/吨,柴油价格总计上调1080元/吨,呈现“十涨三跌三搁浅”的格局。

自8月12日以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已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

8月9日以来,受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影响,国际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加深,加之供应基本趋于平稳,国际油价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并在最近七个交易日出现连续下跌。

截至8月21日凌晨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收于每桶62.32美元,跌幅为2.15%;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7美元,收于每桶65.18美元,跌幅为1.91%。自8月12日以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已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

之后的一轮油价调整将于2021年9月6日24时开启

之后的一轮油价调整将于2021年9月6日24时开启。从市场情况来看,全球疫情仍无明显好转,经济和需求忧虑延续,而新一轮零售价或仍以负增长开端。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来源:今日头条 懂车帝原创 邢秋鸿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