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特斯拉考虑开放其自动驾驶技术,马斯克:会收费

特斯拉考虑开放其自动驾驶技术,马斯克:会收费

2021年08月24日 10:15

特斯拉考虑对竞争对手,开放其自动驾驶系统技术

文:懂车帝原创 贾天钰

[懂车帝原创 行业]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表示,特斯拉正在考虑,对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其自动驾驶技术。

“如果其他汽车制造商想要获得授权并在他们的汽车上使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这将是非常酷的一件事情。”马斯克在特斯拉人工智能日被问及对开源的态度时表示,但他同时指出,由于该系统开发成本昂贵,因此特斯拉将会收取一定的费用。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开放后会收取一定费用

不过由于近来涉及自动驾驶的交通事故频发,使得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舆论危机。

上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对特斯拉Autopilot展开正式安全调查,调查的重点是,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特斯拉汽车,通常无法识别停放的紧急车辆,因此造成了多起相撞事故。

NHTSA调查特斯拉Autopilot

调查范围覆盖特斯拉从2014年至2021年期间生产的Model Y、Model X、Model S和Model 3车型,共计76.5万辆。

据NHTSA统计,自2018年1月以来,特斯拉Autopilot系统已导致11起事故,致使17人受伤、1人死亡。

近日蔚来ES8车主林文钦不幸遇难

无独有偶,在国内,近日由于“美一好”餐饮连锁品牌创始人林文钦,在驾驶蔚来ES8时开启“自动驾驶”(NOP智能领航系统)功能后遭遇车祸不幸遇难,令自动驾驶的安全性质疑与企业夸大宣传等相关话题,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尽管专家们普遍认为,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在几十年内推出。但马斯克依然坚持认为,特斯拉的下一代全自动驾驶系统“将能够以远高于人类的安全水平实现全自动驾驶,可能至少比人类好200%或300%。”

 

来源:今日头条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