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资讯|工信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

资讯|工信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

2021年08月24日 10:17

工信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

文:懂车帝原创 贾天钰

[懂车帝原创 行业]8月24日,工信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259号(工交邮电类175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工信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包括汽车整车、重点零部件、车用材料、燃料、资源综合利用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标准体系。

同时,持续优化节能税收管理,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同步推进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和绿色设计产品,推进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

汽车碳排放约占我国交通领域碳排放的75%

此外,工信部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组织行业机构编制发布汽车产业低碳发展路线图开展汽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强度核算,基于不同场景评估确定产业碳达峰目标,从低碳工业、低碳产品、低碳交通、低碳能源等维度提出实现路径和政策建议,为交通领域如期实现碳达峰作出积极贡献。

工信部表示,汽车碳排放约占我国交通领域碳排放的75%,其生产使用涉及钢铁、油气等众多产业,产业链供应链长,推动汽车产业低碳发展对于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今日头条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