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桂车界桂林生活网汽车频道 > 新闻中心 > 汽车资讯 > 今日聚焦 > 阿维塔与C385登场 何谓长安 “新汽车 新生态”?

阿维塔与C385登场 何谓长安 “新汽车 新生态”?

2021年08月25日 10:26

刘隽刚

8月24日,与这番聚焦相比,一切都显得有些黯淡失色。

“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以下简称长安科技生态大会),拉开了一场令人倍感惊艳的大型、连续发布会——整个长安科技生态大会将持续到27日,而“剥洋葱式”的这场大会,其核心曝点无疑集中在了今天早上的高峰论坛。

虽然23日晚已经有过风透,但是24日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阿维塔登场,旗下首款代号E11的量产车轮廓初现,以及全新平台打造的纯电产品C385的逐次亮相,依然在直播间里掀起了一阵阵喝彩。

节目很多,但是,究其根本,长安汽车是怎么理解“新汽车 新生态”呢?

朱华荣的讲话里,实际上已经把长安汽车的想法,已经全部明牌了!

 

阿维塔与C385登场    何谓长安 “新汽车 新生态”?

 

持何引领?

  与其他品牌不同之处在于,长安汽车有两大突出特征:热衷钻研技术、整体颇接地气。

特别是接地气方面,从董事长朱华荣到一众年轻高管们,都不像“老干部”,所以长安汽车就像是一个透明玻璃工厂,很多消息,都在萌芽阶段就第一时间告诉了大家。

而这种做法,对于“好奇心重”的媒体到消费者来说,都感觉特别过瘾。

从“长安科技生态大会”向前回溯,大约从两年前到现在,长安汽车就已经透露了要打造高端品牌的消息,而后,“透明玻璃工厂”镀上了一层膜,“高端品牌”四个字让大家猜了又猜,直到今天,朱华荣揭晓了真正的答案——“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进一步升级品牌架构,推动长安系中国品牌向新向上“。

 

阿维塔与C385登场    何谓长安 “新汽车 新生态”?

 

这是长安汽车六大新战略之首位:长安汽车的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除了定名“阿维塔“之外,后缀挂的是“科技公司”。

所以,阿维塔未来的目标,并不仅限于造车,而是以车为载体的一个科技平台,长安汽车将之解读为:新品牌集“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与同行业横向对比的话,“阿维塔”也有着突出的与众不同——三大科技企业强强合作;囊括了小到芯片,大到整车和服务体系的一体化科技,可以在每推出一项新品时,都骄傲地对外宣布,所有科技均“自主研发”,而非单纯配套供应,无“卡脖子”之累……感觉有点像桃园三结义,只是未分谁是“大哥”。

但在第一步三强携手的基础夯实之后,长安汽车六大新战略的第二和第三步战略,也就浮出了水面——战略二、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战略三、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

 

阿维塔与C385登场    何谓长安 “新汽车 新生态”?

 

简单来讲,战略二实指全新平台的开发,包括共同打造全新CHN平台,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而战略三则是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组建了千人独立团队,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模式、全新流程,打造了具有四大典型特征的“新汽车”——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用一句懵懵懂懂的话来概括,就是三强联合,打造出了既像是会移动的“电脑”,又像是融入了高智商的“汽车”,而这种新概念下诞生的“新汽车”,在改变人们对“汽车”的印象之外,进一步潜移默化中升级了人们对中国品牌、长安汽车的印象!

 

阿维塔与C385登场    何谓长安 “新汽车 新生态”?

 

密布“科技细胞”

坦诚地说,直播没有回放,因为太早,所以朱华荣董事长地的致辞,听到了一半。但这一半里饱含了长安汽车的科技与力量。

这几天,汽车浏小编也一直在想,“究竟是什么,赋予了我们更强大的力量与实力?”这个问题,到朱华荣致辞时茅塞顿开。

打造“世界级品牌”,这是去年到今年以来,小编听到中国品牌发出最响亮的心声。而这一心声从客观来讲,既可能只是口号,也可能付诸于行动,那么长安汽车要怎么做呢?

还记得本届大会的主题么——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除了“科技”本身,长安汽车的六大新战略的其余三项,其实也都由“科技细胞”构成,我们无法去深度解剖长安汽车“分子结构”的每一个人会怎么去做,但是可以从架构上,去了解长安汽车打算怎么做成“新生态”:

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已打造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通过数字科技赋能营销渠道,实现客户端、厂端、车机端和顾问端的四端直联。

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 继续深化客户服务的“一号工程”,全面践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推出UNI Service主动智能服务平台,为用户带来有温度的、个性化的、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体验;利用数字科技打造管家服务、智能服务,实现用户体验全场景覆盖;开展线上云车展VR购车、智能车辆在线全时诊断、透明车间实景维修、故障发生一键响应5分钟触达、24小时多对一管家服务等,构建“买卖用修服”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

 

阿维塔与C385登场    何谓长安 “新汽车 新生态”?

 

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将新生态定义为立体生态,未来重点构建四大生态:1、共建科技生态,聚焦芯片、操作系统、核心算法等领域,深化与博世、大陆、华为、中软国际等全球优秀企业合作,构建“芯屏器核图网天”的体系能力;2、构建数字生态,聚焦创新应用和全场景数字连接打造数字生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软件服务和无缝连接的数字化生活;3、打造用户生态,围绕“汽车”原点,打造“人.车.生活”服务生态体系;同时构建与用户“合伙人”关系,共创汽车生态产品,今年内长安汽车预计将打造50余款生态产品。

第4点,则是“共创绿色生态”,布局氢能、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产业;未来新工厂全面采用光伏发电,并逐步改造现有工厂,到2025年单车制造碳排放强度下降30%……

 

阿维塔与C385登场    何谓长安 “新汽车 新生态”?

 

新起步的基础

  从2017年提出第三次创业计划——创新创业计划开始,长安汽车一年一个改变。而围绕着这一核心计划,长安汽车的“北斗天枢计划”和“香格里拉计划”也是每年推出N个成果,那么,对于要打造“新汽车 新生态”的长安汽车而言,现实基础是什么呢?

5月10日,长安汽车率先成为首个迈过2000万用户大关的中国品牌;2021年1—7月,长安集团累计销量1378788辆,以38.4%的同比增长态势突破137万辆大关,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99406辆,同比增幅达46.1%,轻松跨过百万辆大关。

如今的长安,已经构建了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六国九地”全球协同研发格局。拥有员工近7万人,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工程技术人员1万余人,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中,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行业第一,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2017年11月,入选2017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汽车企业。截至2021年2月,长安汽车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4477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4733件。

 

阿维塔与C385登场    何谓长安 “新汽车 新生态”?

 

朱华荣在讲话中提到,长安汽车截止今年,在智能化及新能源领域已掌握500余项关键技术,48项为国内首发。投放智能网联汽车130万辆,领跑中国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研发了七合一电驱系统、七合一电控系统和智慧电池管家,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绩单太长,在这样的现实基础上,朱华荣提到的未来目标是什么呢?

 

阿维塔与C385登场    何谓长安 “新汽车 新生态”?

 

 前文铺陈差不多了,到了高潮部分,当然最突出的莫过于长安汽车此次大会的未来战略目标——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

   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构建新产业模式。携手战略伙伴,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新产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共赢发展产业新模式。

当然,在这一战略目标的基础上,长安汽车还公布了投资计划,在每年投入销售收入5%,“十一五”以来已投入1100亿元研发投入之外,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

看好长安!

 

来源:盖世汽车大V说

作者:汽车浏

询问底价

十大推荐车型

月度点击排行榜

热门促销信息

热门降价车型